网站首页  规章制度  公开指南  公开目录  公开程序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学校要闻

我校“党员教育活动月”内容丰富

信息来源: 曲阜师范大学 发布日期: 2013-07-08浏览次数: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92周年,进一步提高党组织的战斗力和凝聚力,增强党员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6月1日至7月1日,学校开展了2013年“党员教育活动月”活动。
  活动期间,组织部为每位党员发放了一本《最新党员教育培训教材》,为党员的自主学习与自我教育培训提供了参考资料;举行了新党员入党宣誓大会,1200余名党员面向鲜红的党旗,庄严地许下了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的誓言;召开了2013届毕业生党员座谈会,毕业生党员表达了对学校党组织培养和教育的崇高谢意,学校领导也为毕业生党员送去了组织的关怀和祝福;对新任党支部书记进行了一次系统的培训,进一步提升党支部书记的组织能力、执行能力、创新能力和团队精神;邀请田建国教授对全校处、科级干部作了干部教育专题报告,对如何提升新形势下高校管理干部素质作了详细的解读与诠释;启动了高层次人才在线学习,为提升高层次人才的理论素养,拓宽学术视野搭建了良好的平台。
  各党总支、党支部积极响应,迅速行动,纷纷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给新老党员上党课,积极设计开展基层党支部创新活动,组织毕业生党员感恩母校留念活动,创建党员活动室,制定党员教育制度等。活动月期间,共有离退休教职工党总支、管理学院党总支等12个党总支开展了党课教学活动;有29个党总支、66个党支部的70项创新活动方案立项申请,评出40项创新活动方案;建成党员活动室28间,拟建设活动室21间;制订了《党员示范岗制度》、《党员学习制度》等务实管用制度60余项。文学院、音乐学院毕业生党员感恩母校赠书留念和法学院毕业生党员“毕业纪念树认植” 活动,日照校区体育教研部的“慈善一日捐”向党的生日献礼活动,教师教育学院(教育科学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党旗引航”计划、“一对一”交心谈心活动,体育科学学院“党建工作进宿舍”活动等,教育内容丰富,活动形式新颖,进一步拓宽了党员教育活动渠道。
  走访慰问老党员和困难党员是2013年“党员教育活动月”一项重要内容。深入老党员和困难党员家中,为他们送去党组织的温暖和关怀,让他们真正感受到组织的帮扶和关心。七一前后,学校领导及各党总支共走访慰问老党员和困难党员26次,走访老党员90余人,慰问困难党员48人,送去3万余元的慰问金、慰问品。国际文化交流学院教工党支部为本单位退休党员送去了消暑凉席、花篮等慰问品。管理学院看望了本院退休老党员王长钰教授,王老师对组织的关心和慰问表示感谢,表示会继续关注学校和学院的各项事业发展,尽己所能,发挥余热。
  (作者:许怀祥 来源:组织部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编:王海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