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规章制度  公开指南  公开目录  公开程序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学校要闻

我校生物工程专业获批国家级“专业综合改革试点”建设项目

信息来源: 曲阜师范大学 发布日期: 2013-07-02浏览次数:



近日,我校生物工程专业获批教育部“本科教学工程”地方高校第一批本科专业综合改革试点项目。
  “专业综合改革试点”项目是教育部“本科教学工程”的建设内容之一。“十二五”期间教育部将分两批遴选支持地方所属高校的1100个专业点开展专业建设综合改革试点。“专业综合改革试点”项目建设周期一般为3年。
  教育部实施“专业综合改革试点”项目,旨在充分发挥高校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通过自主设计建设方案,推进培养模式、教学团队、课程教材、教学方式、教学管理等专业发展重要环节的综合改革,促进人才培养水平的整体提升。
  专业负责人杨革教授表示,生物工程专业综合改革试点项目将依照教育部“本科教学工程”、“专业综合改革试点”项目的建设目标和建设内容的要求,制定专业综合改革建设目标和实施方案,按照项目进度要求和预期成果,准确定位,注重内涵,强化特色,在人才培养模式、教学团队、课程教材、教学方式、教学管理等专业发展重要环节的加强研究和综合改革的力度。充分发挥生物工程专业试点项目的示范、引领效应,促进人才培养质量的整体提升。
  (作者:于秀玲   来源:教务处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编:杨秀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