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规章制度  公开指南  公开目录  公开程序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学校要闻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郭桂杭教授受聘我校兼职教授

信息来源: 曲阜师范大学 发布日期: 2013-07-02浏览次数:



6月28日上午,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国际商务英语学院院长郭桂杭教授受聘我校兼职教授仪式举行,纪委书记郭辰夫出席聘任仪式并为郭桂杭教授颁发了聘书。聘任仪式由东方语言与翻译学院院长卢卫中教授主持,学院部分师生代表参加了聘任仪式。
  郭辰夫在致辞中对郭桂杭教授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指出,郭桂杭教授的加入对于我校商务英语学科的建设和发展具有重要意义。郭桂杭教授表示,希望通过双方的合作,共同促进我校商务英语学科的专业建设和人才培养。
  受聘仪式结束后,郭桂杭教授为学院师生作了题为“商务英语人才素质要求与培养目标”的专题报告。报告中,郭教授介绍了商务英语本科专业近几年从教育部目录外试办专业变为目录内专业的发展历程,分析了目前国内高校商务英语专业的三大培养模式。郭教授强调了商务英语专业培养目标与四大课程模块,并以广外国际商务英语学院为例,提出了商务英语本科学生应该具备的五种能力,即跨文化交际能力、实践能力、创新能力、就业创业能力、自主学习能力,并通过一系列案例强调了实践能力的重要性。郭教授同时指出,可通过团队案例讨论、课堂讲演与辩论、解决问题与研究性学习、调研与设计等第二课堂活动来培养学生的专业素质。
  在问答环节,学院师生就考研、考证及人生规划等问题与郭教授进行了互动。郭教授耐心回答了学生的提问,并与商务英语系全体教师进行了座谈,就教学科研中的问题进行沟通和指导。郭教授的报告具体、细致、务实,对我校商务英语本科专业人才培养具有重要指导意义,在师生中引起强烈反响。


  郭桂杭,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国际商务英语学院院长,教授,硕士生导师;中国国际贸易学会国际商务英语研究会副会长兼副秘书长,广东省本科高校外语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商务英语专业分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国外语教学研究会专门用途英语专业委员会常务理事,中国国际贸易学会全国国际商务英语培训认证考试专家委员会委员,广东省第五批“千百十”工程培养对象(校级),2009年获“南粤优秀教师”称号;从事商务英语以及会计等管理课程的全英教学与研究,在《国际经贸探索》、《财会月刊》、《财会通讯》等学术期刊发表20多篇学术论文,主编和参编《会计原理》、《基础会计(英文版)》、《商务英语听说》等9部教材,主持完成财政部资助的全国重点会计科研课题1项,主持和参与完成3项省级教改项目、4项横向合作课题。
   (来源:东方语言与翻译学院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编:王海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