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规章制度  公开指南  公开目录  公开程序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学校要闻

创新干部培训方式 建设高素质干部队伍 我校构建多层次、全方位、立体化干部培训网络平台

信息来源: 曲阜师范大学 发布日期: 2013-07-03浏览次数:



6月28日,我校高层次人才在线学习培训启动。此次培训利用“曲阜师范大学干部在线学习中心”展开,依托中国教育干部网络学院高等教育管理干部培训平台,采取在线视频学习。这也是学校继启动处级干部、党支部书记以及科级干部在线学习后,进一步加大干部培训力度、加强人才队伍建设的又一重要举措。
  为进一步加强干部教育和培训工作,提高干部的综合素质和能力,不断适应我校事业发展需要,针对传统教育培训形式受教育资源限制较大和工学矛盾较为突出的问题,在常规培训基础之上,2012年6月10日,我校与中国教育干部网络学院高等教育管理干部培训平台合作建立的“曲阜师范大学干部在线学习中心”正式启动。课程涵盖党的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制度建设、政治理论、教育改革与发展理论、高等教育改革与发展的实践、现代管理与学校发展理论、高校管理体制改革与机制创新、学校发展与规划等内容,有800多个视频课件可供在线学习,课程资源丰富,课程质量高。
  在线学习中心为干部把握形势、学习政策和理论、借鉴经验提供了一个便捷、灵活、高效的网络课堂,是提升干部素质和能力的常态化学习平台。截至目前网络培训已涵盖了全校包括处级干部、科级干部、党支部书记以及高层次人才在内的各类人员,形成了分类别、分层次、多渠道、重实效的干部教育培训格局。
  在线学习培训的启动,得到了广大干部的充分肯定。信息技术与传播学院院长马秀峰说,“由于长期忙于工作,很难有时间较为系统、全面地集中学习,现在学校打造了这么方便的学习平台,收集了这么多优秀课程,对我们来说是难得的学习机会!”
  “在线学习极大地丰富了学习资源,节约了学习成本,提高了学习效率,能够满足差异化、个性化的培训需求,切实提高了教育培训的针对性和时效性。”学工部副部长王志华深有感触地表示。
  目前,这个平台已成为越来越多的干部学习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平时没时间,就利用业余时间学;一次学不完,便分成若干次学。学习,正在逐渐成为我校干部的一种生活态度、工作责任和精神追求。
  为确保网络培训取得实效, 组织部构建了完善的在线学习保障体系,建立了在线学习的激励约束机制。学员每在线学习50分钟计为1学时,各类干部培训分别有相应的学时规定,学员必须完整学习“我的课程表”中的“必修课程”,并结合本职工作需要和自身兴趣,按照“缺什么,学什么”的原则,选择其它专题课程进行学习。学员在线学习的考核结果,将纳入干部年度考核内容;干部累计参加教育培训的情况,归入干部管理档案和干部个人档案。
  “干部教育培训工作是建设高素质干部队伍的先导性、基础性、战略性工程,对我们建设学习型领导班子、学习型党组织必将起到重要的推动作用。”组织部部长马恩表示,将进一步创新培训的内容和方式,增强培训的实效性和针对性,逐步建成多层次、全方位、立体化的培训机制,更好地为干部健康成长服务,为建设高水平有特色综合性教学研究型大学提供有力的思想政治保证、人才保证和智力支持。
  (作者:王海红 季塞南 来源:宣传部新闻中心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编:王海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