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规章制度  公开指南  公开目录  公开程序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学校要闻

长江学者杨亦鸣教授来我校开展学术交流

信息来源: 曲阜师范大学 发布日期: 2017-08-04浏览次数:




8月1日,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江苏师范大学语言科学与艺术学院院长杨亦鸣一行来访我校,与我校翻译学院师生进行学术交流。翻译学院负责人与学院师生代表参加了交流活动。

活动中,杨亦鸣教授作了题为“‘一带一路’语言能力建设”的学术报告。杨亦鸣指出,“一带一路”背景下语言能力的建设符合国家文化软实力、国家科技硬实力和国家安全等国家战略对语言能力的需求。同时,他对“一带一路”建设在语言方面存在的问题及应对策略进行了深入分析,强调“一带一路”语言能力建设对提升国家软实力和硬实力具有重要意义。

学术报告后,翻译学院师生与江苏师范大学语言科学与艺术学院代表进行了座谈。翻译学院院长卢卫中简要介绍了学院的师资力量、机构设置、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学术研究、国际化等多个方面的情况。双方就博士点申报、研究生招生与培养、国际化人才培养等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

此次学术交流为双方提供了分享经验、共谋发展的良好机会,对于双方进一步提升语言学学科建设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等具有积极意义。

(来源:翻译学院  编辑:宣传新闻中心  责编:李文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