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规章制度  公开指南  公开目录  公开程序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学校要闻

复杂动态系统与控制研讨会在我校举办

信息来源: 曲阜师范大学 发布日期: 2017-08-15浏览次数:



8月7日,复杂动态系统与控制研讨会在我校成功举办,本次研讨会由我校工学院主办。应工学院院长武玉强教授和宗广灯教授的邀请,来自清华大学、同济大学、江南大学、南京理工大学、广西大学五所高校的专家学者齐聚此次研讨会,为工学院师生奉献了精彩纷呈的学术报告。

江南大学杨永清教授从Fraction order Dini-like derivativ、Matrix Norm、Matrix Measure以及Model Description四个方面出发,通过具体实例介绍了通过矩阵测量来稳定时间延迟的部分新规则。南京理工大学向峥嵘教授对非严格反馈形式的不确定交换非线性系统的采样—数据控制进行了深入浅出的介绍,并对该研究方向的未来情况进行了展望。同济大学舒少龙教授用丰富的资料和生动的语言向与会者介绍了离散事件系统的网络监视控制的最新研究进展,并对监控离散动态人工智能能否在未来代替人类进行决策展开讨论。清华大学何潇教授从海洋竞争的紧迫性等实际问题入手,以蛟龙号为例从研究意义、研究内容、研究基础、研究成果四个方向分析了潜水器中的故障诊断容错控制问题。广西大学陈武华教授在会上详细介绍了神经延迟网络的多稳定性以及Lipschitz非线性系统自适脉冲观测器设计。后者为陈教授的最新研究成果,陈教授从研究背景谈起,介绍了在研究Lipschitz非线性系统自适脉冲观测器设计过程中涉及到的不连续lyapunov函数算法、参数估计收敛性分析以及数值例子。

各位专家学者的精彩报告受到了大家的一致好评,与会人员也就各自研究的学术问题与各位专家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与讨论。

此次研讨会的成功举办促进了复杂动态系统与控制领域最新学术思想的交流,增进了我校研究人员与国内高校同行的友谊,并且展示了工学院的科研水平,对于不断提升工学院整体科研创新能力具有积极作用。

(作者:卢月  来源:工学院  编辑:宣传部新闻中心  责编:李文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