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规章制度  公开指南  公开目录  公开程序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学校要闻

我校学子在2017中国机器人大赛中荣获佳绩

信息来源: 曲阜师范大学 发布日期: 2017-08-21浏览次数:






8月17日,由中国自动化协会、日照市人民政府主办的2017中国机器人大赛在山东日照落下帷幕。在指导老师黄金明、周士贵的带领下,我校工学院竺山、顾潘龙、高龙等同学组成的三支参赛队伍,凭借过硬的专业能力和出色的现场发挥取得优异成绩,在四足仿生机器人——铁人三项项目中斩获国家一等奖1项、二等奖1项,在四足仿生机器人——协作搬运项目中获得国家一等奖1项。

中国机器人大赛是我国最具影响力和权威性的机器人技术大赛和科普盛会之一,是中国智能制造技术和高端人才的重要交流平台。本次大赛以“智能制造、智能产业、智能生活、智慧日照”为主题,有来自全国210所高校的1055支参赛队伍、3000多名参赛人员同台竞技。本次比赛根据参赛机器人的运动性能、机动性能、运动协调性、稳定性、平衡性、图像识别、定位能力及复杂地形适应能力进行打分,从而决出奖项。

我校工学院一直高度重视大学生科技创新工作,坚持以培养富有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的应用型、复合型高级人才为工作重心。工学院学子在本次大赛中取得的优异成绩,既是曲园学子创新实践能力的充分体现,更是学校和学院人才培养成果的重要展示。

(作者:蔡学儒  来源:工学院  编辑:宣传部新闻中心  责编:李文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