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规章制度  公开指南  公开目录  公开程序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学校要闻

我校联合编写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经济学研究报告》在京发布

信息来源: 曲阜师范大学 发布日期: 2017-08-22浏览次数:



党委书记戚万学作会议致辞


报告主编、中国社会科学院经济研究所党委书记王立胜介绍报告编写情况



8月17日上午,我校与中国社会科学院、山东农业大学联合编写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经济学研究报告》(2016、2017),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举行媒体发布会。作为联合发布单位,我校党委书记戚万学、副校长夏云杰率报告编写人员出席会议,戚万学代表我校作大会致辞。新华社、《人民日报》、《求是》、《光明日报》、《经济日报》等20余家新闻媒体、出版机构参加发布会。

发布会上,报告主编、中国社会科学院经济研究所党委书记王立胜代表编写团队介绍了报告编写情况,高度评价了我校在报告编写工作中付出的巨大努力,对我校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

戚万学在致辞中对中国社会科学院在报告编写期间发挥的引领作用表示高度赞赏。他指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经济学是在习近平总书记亲自倡导下发展起来的新兴学科,研究报告的编写有助于梳理学术动态、促进学术交流,具有重要意义。戚万学表示,承建“中国社会科学院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经济学创新智库山东基地”、参与编写《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经济学研究报告》,对于曲阜师范大学政治经济学学科保持良好发展势头具有积极的促进作用,此次研究报告的发布是我校政治经济学学科发展的重要里程碑。他表示,我校将继续联合各参与单位共同推进研究报告的编写与发布工作,共建学术载体、共铸学术品牌。戚万学希望更多高校的专家同仁参与到研究报告的编写中来,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经济学研究报告》打造成为理论与实践创新的高端平台。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经济学研究报告》是由中国社会科学院经济研究所牵头,曲阜师范大学和山东农业大学联合编制的理论动态研究报告,设于我校的“中国社会科学院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研究创新智库山东基地”承担了报告编写的组织协调工作。报告是总结梳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经济学发展动态的年度报告,以每卷三十万字的篇幅,述评上一年度发表的六百到七百篇部学术论文和著作,此次同时出版发布了2016、2017两卷。

此次研究报告的发布引起热烈反响,人民网、光明网、《中国经济日报》、中国新闻网、新浪网、凤凰网、搜狐网等数十家媒体对报告发布进行了专题报道。

(作者:刘刚  来源:经济学院  编辑:宣传部新闻中心  责编:李文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