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规章制度  公开指南  公开目录  公开程序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学校要闻

我校2017年暑期干部学习班圆满结束

信息来源: 曲阜师范大学 发布日期: 2017-09-02浏览次数:




9月1日上午,在经过为期三天高效充实的学习与研讨之后,我校2017年暑期干部学习班圆满结束并进行了学习总结。学校领导戚万学、张洪海、马东骅、马善军、扈庆学、王继锁、郭辰夫、夏云杰、冯冲、辛杰出席总结大会,会议由校长张洪海主持。

会上,学习班六个学习小组各组召集人依次汇报了本组学习研讨情况。大家一致表示,党委书记戚万学在党委八届二次全体(扩大)会议上所作的工作报告具有很强的针对性、指导性和启发性,对成绩的总结令人鼓舞,对形势的分析深入透彻,对工作的部署精准到位,为全面落实学校党代会目标任务、深入实施“十三五”规划、全力争创“双一流”建设,提供了重要遵循和引领。

大家普遍认为,报告关于提高干部执行力的阐述发人深省。报告强调的提振精神、对标前列、凝聚合力、善作善成四点要求,既是所有党员干部必须切实践行的责任,也是全体教职工应当不懈努力的方向。持续强化“落实就是能力、执行就是水平”的理念、不断提高工作执行力,要与校风教风建设相结合,进而推动“崇尚实干抓执行、攻坚克难求实效、求真务实谋发展”在全校上下蔚然成风。

大家纷纷表示,报告定位准、目标明、方向清,指明了新形势、提出了新要求,既有高压力更是高动力。站在新的起点上,必须勇于担当、争先进位,形成新气象,展示新作为;必须团结协作、精准发力,抢抓落实出成果,狠抓执行见成效;必须立足岗位、心系全局,对标前列求突破,凝心聚力上台阶。

大家还表示,三位副校长的工作汇报进一步明晰了推进“十三五”规划和“双一流”建设的任务和举措,四场专家辅导报告进一步深化了对于高等教育改革发展的认识和思考,现场教学和廉政警示教育进一步激发了修身正己的自觉性,分组研讨进一步就学校建设发展凝聚了共识与智慧。

大家一致认为,本次学习班做到专家报告与讨论交流相结合、理论阐述与现场教学、工作研讨与素质提升相结合、中心工作与党建工作相结合、业务研究与廉政教育相结合,安排科学、内容丰富、形式新颖、成果突出。

张洪海对本次学习作了总结。他指出,本次学习时间紧、任务重,内容丰富、信息量大,大家在学习班结束后要结合工作实际继续深入学习和消化吸收,把学习的成效转化工作动力、工作理念和工作方法,创新思路,推动各项工作不断取得新成效。

张洪海就贯彻本次会议精神提出了具体要求:

一是迅速传达,统一思想认识。各部门、各学院要利用开学前的时间,通过召开教职工全体会议等形式,迅速传达本次学习班特别是党委八届二次全委会精神,进一步明确学校的重点工作安排和具体工作要求,切实以戚书记在全委会上的报告精神统一师生的思想认识,把大家的精力、热情、干劲都集中到干事创业上来,凝聚到落实党代会和“十三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各项工作中去。

二是把握重点,开创事业发展新局面。全校上下要强化责任意识和紧迫感,切实扑下身子抓落实,努力推动改革发展见实效。全委会报告对下半年的重点工作作出了部署,并明确了时限要求。各部门、各学院要把握重点,不等不靠,尽快谋划和推动相关工作落实,在学位点申报、人才工作、教学科研、校院两级改革、文化立校项目实施、内控体系建设、校园基本建设等方面,按照全委会部署和年度工作要点安排,确保高质量高水平完成年度各项任务。

三是精心安排,做好开学初各项工作。各部门、各学院要切实把握学校近期重要工作安排,统筹协调,密切配合,推进落实,确保开学初各项工作有序运转。开学在即,各学院、有关部门要做好新学期学生注册、教学安排等准备工作,进一步加强器材维护、公寓卫生、环境美化、安全保卫等服务保障工作,确保各项工作的正常开展。相关职能部门提前落实好新生入校工作方案,营造温馨、有序、祥和的校园氛围,展示学校良好的形象。

张洪海强调,新学期即将开始,全校上下要在党委正确领导下,勇于担当,恪尽职守,鼓足干劲,争创一流,不断实现事业新发展和个人新进步,努力推动学校向着孔子家乡一流大学的目标不断迈进,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作者:李文振 刘萌  来源:宣传部  编辑:宣传部新闻中心  责编:李文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