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规章制度  公开指南  公开目录  公开程序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学校要闻

开学第一天 校领导听思政第一课

信息来源: 曲阜师范大学 发布日期: 2017-09-07浏览次数:




9月4日是我校新学期开学第一天。早上7点55分,副校长辛杰以及教务处、马克思主义学院负责人就已经坐在了综合教学楼105教室,与同学们一起听马克思主义学院刘宝杰老师“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第一课。

面对新一届大二的学生,作为“80后”的刘宝杰老师,第一节课的导入别开生面,在简单自我介绍后,他从自己本科学计算机,到考取科技哲学硕士、博士的求学经历以及目前教学科研上取得的成就,激励同学们立“好学”“乐学”之志,为自己的人生出彩夯实基础。随后,刘宝杰老师旁征博引,深入浅出,以活跃的师生互动和剥洋葱式的方法,对马克思、马克思主义、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进行了十分清晰的层层解读,同学们边听边记,在生动融洽的气氛中,明白了“是什么、学什么、怎么学”等一系列问题。

副校长辛杰聚精会神地听讲,不停地做着听课笔记。课后,辛杰欣慰地指出,新学期第一天第一节思政课不容易讲,作为一名青年教师,刘宝杰老师导入自如,详略得当,师生互动,教学效果很好,是我听过的最好的思政课之一。

辛杰强调,学校党委高度重视思想政治理论课,新学期第一天第一节就听思政课表明了党委落实全国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的决心,希望马克思主义学院的教师人人“站得住讲台,出得了成果,守得住精神家园”,肩负起立德树人的历史使命,真正把思政课建设成学生受益学生喜欢的课程。

(作者:孙琪   来源:宣传部   编辑:宣传部新闻中心   责编:孙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