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规章制度  公开指南  公开目录  公开程序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学校要闻

学校领导亲切慰问教师代表 向全体教职员工祝贺节日

信息来源: 曲阜师范大学 发布日期: 2017-09-10浏览次数:













学高为师育桃李,身正为范铸师魂。在第33个教师节来临之际,学校领导戚万学、张洪海、马善军、扈庆学、王继锁、夏云杰、冯冲、辛杰,分别深入离退休老教师的家中、一线教师的实验室和备课室进行走访慰问,为他们送去节日的鲜花与美好的祝福,并通过他们向全体教职员工祝贺节日。

走访慰问中,学校领导深入了解了一线教师们的工作学习情况,关切询问了老教师们的健康状况和生活情况,并围绕学校事业发展和各方面的工作,认真听取了老师们的意见和建议。

学校领导表示,建校六十多年来,学校事业取得的每一个成就,学校发展实现的每一次突破,无不凝聚着全体教师的智慧与汗水、心血与付出。在长期的办学实践中,学校形成了优良的教风、学风和校风,广大教师在治学育人岗位上践行着“学而不厌,诲人不倦”的校训,在弘文励教的坚守中诠释着“弘毅致远、崇真尚实、立己达人”的曲园精神,这是学校宝贵的精神财富和发展的动力源泉。

学校领导指出,党和国家高度重视教育事业发展和教师队伍建设,尤其是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就教育工作和教师工作提出明确要求,做出了“贵师而重傅”的明确指示,对全体教育工作者提出了殷切期望。广大教师要以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知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老师”,做学生锤炼品格、学习知识、创新思维、奉献祖国的“四个引路人”,坚持教书和育人、言传和身教、潜心问道和关注社会、学术自由和学术规范“四个相统一”,真正做到学为人师、行为世范,切实肩负好立德树人的光荣使命。

学校领导强调,当前学校正处在“双一流”建设的关键时期,建设一支站得住讲台、出得了成果、守得住精神家园的教师队伍,为事业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人才支撑,是实现学校发展战略目标的核心要求。希望广大教师进一步强化职业荣誉感、责任感和使命感,不断增强工作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以更加进取的姿态、更加有为的表现、更加优异的业绩,为建设孔子家乡一流大学贡献力量,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献礼。

(文:李文振  图:刘萌 孙琪 李文振 韩凯辉  来源:宣传部  编辑:宣传部新闻中心  责编:李文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