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规章制度  公开指南  公开目录  公开程序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学校要闻

我校7项成果荣获全省高校思政教育优秀成果奖

信息来源: 曲阜师范大学 发布日期: 2017-09-11浏览次数:



近日,中共山东省委高校工委、山东省教育厅下发《关于表彰2016年度全省高校思想政治教育优秀成果的决定》〔鲁高工委〔2017〕35号〕,我校7项研究成果荣获2016年度全省高校思想政治教育优秀成果获奖,其中一等奖2项,二等奖3项,三等奖2项。

为深入贯彻全国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总结推广山东省高校思想政治教育优秀科研成果与成功经验做法,不断提升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科学化水平,山东省委高校工委、省教育厅组织开展了2016年度全省高校思想政治教育优秀成果评选活动。经过专家组认真评审,评出优秀研究成果217项,其中一等奖37项,二等奖70项,三等奖110项。

近年来,我校高度重视思政教育工作的创新性和实效性,在深入实施“文化立校”战略、着力打造以文化人培养体系过程中,充分发挥学校的文化资源优势,积极推进优秀传统文化与思想政治教育深度融合,通过搭建高水平学术平台、打造高层次人才队伍、产出高质量研究成果,不断强化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特色,持续提升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水平。

(作者:李文振  来源:宣传部  编辑:宣传部新闻中心  责编:李文振)


我校2016年度全省高校思想政治教育优秀成果获奖名单

获奖等次

获奖作品

作者

类别

发表、出版情况

一等奖

《高校学风建设影响因素研究》

苗洪霞

论文类

《教育研究》

2016年第9期

一等奖

《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融入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研究——以<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课>为例》

张咸杰

论文类

《思想教育研究》

2016年第11期

二等奖

《儒家优秀文化与当代大学生主体意识养成研究》

王慕东

著作

教材类

山东大学出版社

2016年11月

二等奖

《谈“家国同构”概念的当代转换对培育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启示》

杨玉强

论文类

《思想政治教育研究》

2016年第1期

二等奖

《意识形态视域下党的执政安全面临的挑战与应对》

李芳

论文类

《理论探索》

2016年第2期

三等奖

《马克思主义发展史专题十讲》

陈文殿

著作

教材类

吉林大学出版社

2016年10月

三等奖

《文化差异视野下的中美高校学生事务管理比较研究》

徐璐

论文类

《国家教育行政学院学报》

2016年第2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