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规章制度  公开指南  公开目录  公开程序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学校要闻

【“双创”在曲园】山东省“双创”周——媒体人对话大学生创新创业论坛在我校举行

信息来源: 曲阜师范大学 发布日期: 2017-09-22浏览次数:





9月20日下午,2017年山东省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媒体人对话大学生创新创业论坛在我校举行,此次活动由山东省发展与改革委员会主办、我校承办。学校党委书记戚万学、副校长扈庆学出席活动,中国教育电视台《闯吧 创吧》栏目组总导演韩鉴、国家行政学院影视部联络中心主任胡翰、国家行政学院出版社教育编辑部主任曹志勇、海蓝教育董事长侯晓晨、东影影视董事长牟军应邀出席论坛,济宁医学院、山东水利职业学院、日照职业技术学院、山东外国语学院以及我校相关单位部门负责人共同参加此次活动。

论坛上,戚万学为韩鉴、胡翰、曹志勇、侯晓晨、牟军颁发了“曲阜师范大学创业导师”聘书,为参加论坛的各高校创新创业教育负责人颁发了“曲阜师范大学创新创业教育导师”聘书。

扈庆学在论坛上致辞,对各位嘉宾表示热烈欢迎,简要介绍了我校创新创业工作的主要成绩和突出特色,重点介绍了我校把儒家传统文化渗透到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依托中国教育大数据研究院打造创新创业大数据支撑系统等特色工作。他表示,我校一直以来积极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全面推动“双创”工作的各项决策部署,通过创新载体、搭建平台等一系列举措取得了良好的工作成效。扈庆学希望学校师生充分利用好“双创”周这一重要平台和机会,展示成果、交流经验、启迪思路,进一步激发创新创业活力。

此次论坛设置了“大学生创业创新”分论坛和“传媒行业创业创新”分论坛,围绕大学生怎么对待创业和创新、对创业和创新的认识、如何创新和创业等的问题,韩鉴、胡翰、曹智勇、牟军四位嘉宾分别从专业视角进行了具体解析,并与现场大学生深入互动交流。

此次论坛是“2017年山东省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创新创业高端论坛”的活动之一。“双创”周活动期间,创新创意沙龙、创新创业项目路演、创新创业之星风采展、企业家讲座等一系列精彩活动将陆续开展,旨在为大学生、高校、企业搭建一个精准服务平台,激励更多青年积极创业,吸引更多社会资源支持创新创业,提高大学生创新创业能力。

(来源:学生工作处  编辑:宣传部新闻中心  责编:李文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