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规章制度  公开指南  公开目录  公开程序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学校要闻

我校在全国化学教育硕士教学技能大赛中获特等奖

信息来源: 曲阜师范大学 发布日期: 2017-10-18浏览次数:



 

10月16日,由中国教育学会化学教学专业委员会、中国化学会化学教育委员会主办,辽宁师范大学承办的第六届全国化学教育硕士教学技能大赛决赛在大连举行。我校化学与化工学院姬广敏老师指导的2016级研究生王文秀凭借优秀的教学素质脱颖而出,获得决赛特等奖,苗深花老师指导的研究生李珍珍和王琪惠同样表现出色,获得决赛一等奖。苗深花和姬广敏老师被评为“优秀指导教师”。

此次决赛共分4个小组进行,参赛选手要根据初赛教学设计在15分钟内完成比赛。第一部分为现场说课,主要展示“教学设计的基本思路”和“教学活动的主要环节”。第二部分为播放10分钟以内微视频,主要展示“教学中的精彩片段”。比赛过程对化学教育硕士的教学素质提出了较高的要求,我校学子荣获佳绩体现出了我校在教育硕士培养方面的突出成绩。

据了解,全国化学教育硕士教学技能大赛分为初赛和决赛两个阶段,历时3个月,旨在展示化学教育研究生的培养成果,更好的交流培养经验,提高培养质量。全国百余所高校参加了初赛,获得初赛一等奖的46所院校的90名教育硕士参加了本次决赛。经过紧张激烈的比赛,共产生特等奖20名。

(来源:化学与化工学院  编辑:宣传部新闻中心  责编:刘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