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规章制度  公开指南  公开目录  公开程序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学校要闻

党委理论中心组集中学习收看习近平总书记报告

信息来源: 曲阜师范大学 发布日期: 2017-10-18浏览次数:





10月18日上午,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学习会,集中收看党的十九大开幕盛况,聆听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的题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报告。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了学习活动,并围绕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交流了学习体会。

党委书记戚万学说,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围绕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提出了具有全局性、战略性、前瞻性的行动纲领,丰富和发展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闪耀着直抵心灵的思想光辉,饱含着催人奋进的真理力量,是团结带领全党和全国各族人民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行动指南。总书记在报告中强调,文化自信是一个国家、一个民族发展中更基本、更深沉、更持久的力量。作为地处孔子故里的高等学府,传承弘扬优秀传统文化,助推中华文化繁荣复兴,深刻地葆有文化自信、广泛地凝聚文化自信、坚定地传承文化自信,是曲阜师范大学天然的文化使命和必然的文化担当。我们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精神和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肩负好立德树人使命,深入推进实施“文化立校”战略,切实将孔子故里的文化资源优势转化为自身发展的特色优势,将文化自信贯穿于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等职能发挥的全过程,渗透到课堂教学、素质拓展、校园环境等育人的全方位,努力将学校建设成具有卓越文化追求、独特文化标签、突出文化优势的孔子家乡一流大学,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出一所大学的智慧与力量。

校长张洪海说,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深入总结了十八大以来党领导人民推进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生动实践和成功经验,勾画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美好蓝图,为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特别是报告中提出“建设教育强国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基础工程,必须把教育事业放在优先位置,加快教育现代化,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进一步明确了教育事业发展的目标要求。我们要深入学习领会总书记报告精神,深入把握报告关于新时代、新思想、新目标的科学内涵和战略要义,落细落实到学校办学治校的具体实践中,全面贯彻到学校的发展目标定位、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文化传承与创新等各个方面,切实把扎根中国大地办好社会主义大学和人民满意高等教育作为行动指南,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化综合改革,强化内涵发展,加快“双一流”建设,努力在建设教育强国的新征程中展现孔子家乡大学的新作为、作出新贡献。

党委副书记马东骅正在省委党校学习,参加了党校组织的学习收看活动。马东骅说,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高瞻远瞩、总揽全局、气势恢宏,令人备受鼓舞、倍感振奋。总书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发展作出了新的历史定位,阐述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基本方略,明确宣示举什么旗、走什么路,以什么样的精神状态、担负什么样的历史使命、实现什么样的奋斗目标,明确指出进行伟大斗争、推进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关键在于深入推进的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作为高校党员领导干部,要以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关于党的建设的思想为指导,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自觉承担起教育工作者应有的责任和使命;要认真贯彻落实学校党委部署,立足岗位职责,着力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着力推动学校基层党建工作全面进步、全面过硬,使学校党建工作成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坚强组织保证,为建设人民满意的高水平大学贡献力量。

党委副书记马善军说,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高屋建瓴、内涵丰富、思想深刻,报告基于十八大以来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国家建设发展实现的历史性跨越与变革,着眼于党和国家事业继往开来,着眼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提出了一系列具有全局性、战略性、前瞻性的重大理念、重大思想、重大论断,是一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光辉的文献。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专门就关心好、呵护好、培养好青年人作出论述、提出要求,对青年人寄予深切嘱托和殷切期望。作为承担着培养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重任的高校,要认真学习好、深刻领会好、全面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报告的精神和要求,坚持立德树人、以文化人,在广大青年学生中持续深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塑造中国精神、传播中国价值、凝聚中国力量,引导广大青年坚定理想信念、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将人生价值、个人理想与民族梦想、国家意志紧密结合起来,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纪委书记郭辰夫说,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向全党发出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我们党一定要有新气象新作为”“团结带领人民进行伟大斗争、推进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的号令,使我们每一名党员干部心潮澎湃、深感振奋。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把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推向前进,体现了共产党人的坚定信念和坚韧品格。要高扬理想信念旗帜,坚守共产党人精神家园,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基础;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加强纪律教育,把纪律挺在前面,强化纪律执行,强化监督执纪问责,抓早抓小、防微杜渐;加强制度建设,扎紧制度笼子,为管党治党夯实制度保障;持之以恒抓好作风建设,深入推进反腐败斗争,不断巩固和发展反腐败斗争的压倒性态势,为建设孔子家乡一流大学保驾护航。

(整理:宋广新  李文振  刘萌   来源:宣传部   编辑:宣传部新闻中心   责编:刘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