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规章制度  公开指南  公开目录  公开程序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学校要闻

我校举办消防知识讲座及消防演练活动

信息来源: 曲阜师范大学 发布日期: 2017-11-17浏览次数:






为落实学校“消防宣传月”工作部署,11月16日下午,我校联合日照市消防支队举办消防知识讲座及消防演练活动,副校长扈庆学、副校长辛杰、日照市消防支队上校陈长红出席了活动;日照市消防支队官兵,日照校区管理办公室、保卫处等有关单位负责人,各单位消防安全责任人、管理人、消防志愿者、保安及师生代表等一百余人参加了活动。

讲座中,陈长红结合引人警醒的真实案例,重点讲解了《高等学校消防安全管理规定》等相关法律法规、家庭及实验室火灾预防、火灾现场逃生自救常识等消防知识。演练环节,消防官兵向大家讲解并演示了灭火器及消防水带的使用方法、发生火灾后的基本扑救方法等,在场师生纷纷操练了抛消防水带和使用灭火器。

活动中,学校领导与日照市消防支队官兵、在场师生进行了亲切交流,向长期以来对我校消防安全工作给予关心和支持的属地消防部门表示感谢。学校领导表示,消防安全事关师生生命财产安全,事关学校发展大局,在学校“消防安全月”举办此次讲座和演习意义重大,希望各单位以此为契机,切实增强消防安全意识,落实消防安全责任,排查杜绝消防安全隐患,加强消防安全宣传教育,切实为师生生命财产安全保驾护航。

11月是我校的“消防宣传月”,通过本次消防知识讲座及演练活动,进一步向师生普及了消防安全知识,提高了大家的消防安全意识,增强了自救自防和应急处置能力,为筑牢学校消防安全“防火墙”具有重要意义。

(作者:韩凯辉  来源:日照校区管理办公室 保卫处  编辑:宣传部新闻中心  责编:刘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