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规章制度  公开指南  公开目录  公开程序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学校要闻

日照高校就业创业教育联盟在我校成立

信息来源: 曲阜师范大学 发布日期: 2017-11-23浏览次数:






11月22日,由我校首先倡议,驻日照8所高校联合发起的日照高校就业创业教育联盟,在我校日照校区举行成立大会。

出席成立大会的有我校校长张洪海,日照市政协副主席董全宏,日照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局长崔久成,中共日照市委高等学校工作委员会书记刘伟,山东体育学院、济宁医学院等驻日照高校有关负责人,部分驻日照企事业单位负责人,以及各高校就业创业部门负责人、师生代表等。

张洪海为会议致开幕词,向出席会议的各位领导和来宾表示欢迎,简要介绍了学校的办学情况,以及学校在依托载体、搭建平台、创优环境等方面全面推动就业创业工作的部署和举措。张洪海指出,本次8校成立就业创业教育联盟,是落实十九大精神的务实之举,对于推进各高校就业创业工作具有重要意义,作为日照高校就业创业教育联盟的倡议发起单位,我们将充分发挥自身作用,切实负起应担责任,做好该做的工作,为推动联盟建设及日照高校间合作做出积极的贡献。

会上,董全宏发表讲话,崔久成为理事长单位、副理事长单位授牌,刘伟宣读了联盟组织机构及成员名单并为理事单位、会员单位授牌,部分企事业单位负责人分别作了发言。

日照高校就业创业教育联盟以促进各高校就业创业工作共同发展、满足大学生的就业创业需求为己任,致力于搭建招聘求职平台、丰富就业创业教育服务、开展校园活动整合营销、促进校园品牌推广、帮助高校学生优质就业成功创业等,而成立的公益性、服务性、实践性组织机构。我校是联盟的理事长单位,驻日照其他高校为副理事长单位,日照创业大学等企事业单位为理事单位,我校副校长辛杰任联盟理事长,学生工作处副处长姚圆鑫任联盟秘书长。下一步,联盟将逐步建设包括职业生涯规划、择业技巧指导、创新创业教育等内容的课程体系,课程内容适合学生实际,帮助学生树立积极的就业观,指导学生制定人生职业生涯规划。同时,结合青年学生特点,组织引导学生深入城乡基层和生产一线实习实践,促进他们知国情、接地气、转观念、长才干。

(作者:韩凯辉  来源:学生工作处  编辑:宣传部新闻中心 责编:刘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