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规章制度  公开指南  公开目录  公开程序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学校要闻

我校学子在第九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预赛暨第八届山东省大学生数学竞赛中再获佳绩

信息来源: 曲阜师范大学 发布日期: 2017-11-23浏览次数:



近日,第九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预赛暨第八届山东省大学生数学竞赛落下帷幕,我校学子再创佳绩,共有118名同学获预赛国奖,其中,荣获数学类专业组预赛国奖一等奖11人,二等奖15人,三等奖30;非数学类专业组预赛国奖一等奖7人,二等奖17人,三等奖38人。专业组获奖人数居全省第二。此外,共有235名同学获得数学类专业组山东省省奖,228人获得非数学类专业组省奖。我院王景胜(数学类专业组)、项泽(数学类专业组)同学,软件学院张媛媛(非数学类专业组)同学将于2018324日代表山东省赴西安交通大学参加第九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决赛。

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于2009年开始,每年举办一次,至今已成功举办八届,是全国高校规模最大、影响范围最广的大学生学科竞赛之一,也是国内最高级别的大学生基础数学学科竞赛。在此次竞赛中,我校学子再接再厉,又一次展现了扎实创新的优良素质,为我校争得了荣誉。

近年来,数学科学学院始终将学风建设当作学院学年工作的重点,秉承“在传承中拓展、在创新中提升、在实践中成长、在改革中前进”的工作思路,坚持“以宣传兴学风、以教风带学风、以管理育学风、以活动促学风、以榜样树学风”的宗旨,积极推进学风建设模式探索。并始终坚持以学生成人成才为目标的学风建设目标导向,根据各年级学生的不同特点,对各年级的学生实施有针对性的管理教育:一年级抓养成,抓纪律,抓学风;二年级抓党建,抓素质,抓诚信;三年级抓科技,抓创新,抓实践;四年级抓就业,抓形象,抓考研。以便使学生在不同阶段都能得到针对性的具体引导和帮助,将学风建设贯穿学生学业完成的始终,并逐步形成了学院的学风建设文化品牌。

通过加强教育引导、制度管理、科创竞赛、载体推动等多项举措,学院建立了学风建设长效机制,全院上下形成了领导重视、制度保障、齐抓共管的学风建设联动局面;营造了线上网络化管理,线下学院领导、任课教师、辅导员、教师教育督导、学生会、班委会跟进的积极向上的协作氛围,有力推进了学院学风建设展开,更促进了数学一流学科的建设和发展。

(来源:数学科学学院    编辑:宣传部新闻中心    责编:孙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