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规章制度  公开指南  公开目录  公开程序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学校要闻

我校举办系列活动纪念“一二九”运动八十二周年

信息来源: 曲阜师范大学 发布日期: 2017-12-10浏览次数:



 

 

 

 

 

 

 

八十二载存书生意气赤子心,一二九日扬曲园学子爱国情。为进一步弘扬民族精神,加强爱国主义教育,12月9日,我校举办系列活动纪念“一二九”运动82周年。

清晨拂晓,由学生工作处组织的升旗仪式在两校区同时举行,伴随着嘹亮的国歌声,五星红旗缓缓升起,全体师生行注目礼。升旗仪式结束后,曲阜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部宣讲团现场为师生做宣讲,宣讲团以饱满的感情,生动地演讲,为现场学子生动再现了82年前的革命历史画面。宣讲最后,全体师生齐声诵读《少年中国说》,整齐划一的洪亮声音响彻校园。

“铭记“一二九”,共筑中国梦”,由团委组织的读书会活动在孔子会堂拉开序幕。学生代表一一朗诵与“一二九”运动和抗日救亡运动相关文学作品、经典评论等,表达爱国之情,展现青春风采。活动中,学生代表还围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期,当代青年应当如何爱国”主题进行了演讲。

除此之外,学生工作处和团委共同组织了“纪念一二九运动环校接力赛”活动,紧张激烈的比赛,不仅展现了当代大学生奋发向上的良好精神风貌,提升了自身综合素质,也让青年学生通过比赛的方式,铭记历史,牢记职责,让青春在奉献中焕发绚丽光彩。此外,历史文化学院举办了“感恩·奋进·成长”——暨大学生一二九运动演讲比赛等活动,帮助学生更好地树立和培养爱国情怀和奉献精神。

纪念“一二九”系列活动的举办,进一步增强了同学们牢记历史,奋发图强的爱国热情,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参与纪念活动,加深了对“一二九”运动的认识和了解,进一步感受到了祖国的强大和繁荣,并表示要继续传承“一二九”精神,拼搏奋斗,用实际行动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

(文:刘萌  图:朱志威 王嘉晖 孟晨 刘舒羽  来源:宣传部  编辑:宣传部新闻中心  责编:刘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