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规章制度  公开指南  公开目录  公开程序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学校要闻

我校易班工作平台正式上线

信息来源: 曲阜师范大学 发布日期: 2017-12-11浏览次数:





12月9日,曲阜师范大学易班上线发布会在大学生活动中心举行,副校长辛杰出席发布会。会上,辛杰与学校党委宣传部、学生工作处、团委、网络信息中心负责人共同启动“曲园易班上线”水晶球,宣告我校易班工作平台正式上线、全面启动。

辛杰在发布会上指出,易班是以高校师生为主要服务对象,集思想引领、教育教学、生活服务、文化娱乐为一体的大学生网络互动示范社区;是以学生需求为导向,创新思想政治教育方式,实现资源共享,丰富文娱生活,引领学生成长成才的综合性平台。2017年6月,我校成为山东省首批12所易班共建高校之一,易班工作平台现已基本建成,达到了正式上线的条件。他希望全校各单位各部门凝心聚力、全体师生齐心协力,共同将曲园易班建设好、管理好、利用好,成为我校教育教学管理、文明和谐发展、双一流建设的有力支撑。

曲园易班建设是我校深入贯彻《“易班”推广行动计划和中国大学生在线引领工程实施方案》《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见》《2017年教育信息化工作要点》等文件精神,进一步加强我校思想政治教育及网络文化建设的一项重要举措。学校将立足实际,以服务学生成长成才为出发点和落脚点,以提升网络思想政治教育科学化水平为重要内容,以网络平台内涵建设为核心主线,把优秀传统文化、曲园文化、教育大数据、特色活动等学校优势资源有机融入到易班建设之中,打造曲园易班特色品牌,力争把易班建设成为融思想性、知识性、趣味性、服务性于一体的曲园学子互动平台,成为发布学校信息的重要渠道、回应学生诉求的重要窗口、增进师生互动的重要工具、提升学生事务管理效率的重要抓手、便利校园生活的重要载体、丰富校园文化的重要空间,真正实现“学在易班,乐在易班,成长在易班”的目的。

(文:张媛媛  图:李文振 刘芸菡  来源:宣传部  编辑:宣传部新闻中心  责编:李文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