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规章制度  公开指南  公开目录  公开程序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学校要闻

省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崔曰臣一行来我校调研

信息来源: 曲阜师范大学 发布日期: 2017-12-13浏览次数:





12月12日下午,山东省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常务副主任、省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崔曰臣,省关工委副主任、省委宣传部原副部长黄泽存,来我校调研。校长张洪海会见了崔曰臣一行,学校党委副书记马善军主持举行了座谈会,济宁市关工委,曲阜市关工委,我校关工委、离退休工作处、党委宣传部、学生工作处、团委等部门负责人以及“五老”代表参加座谈。

张洪海对崔曰臣一行来访我校表示欢迎,对省关工委关心支持我校关工委工作表示感谢,简要介绍了我校的办学历史和发展情况,希望省关工委为我校关工委工作提供更多的指导和帮助。

崔曰臣高度评价了我校的办学传统、育人特色和发展成就,对学校党委一直以来高度重视关工委工作表示赞赏,希望学校进一步发挥好关工委的作用,助力学校办学育人事业的不断提升。

马善军在座谈会上介绍了我校关工委工作开展情况,以及2017年在纪念山东省关工委成立25周年暨全省关心下一代表彰大会上荣获全省先进单位,我校张顺清教授荣获全省“最美五老”提名奖,骆承烈教授荣获全省“先进个人”称号等工作情况。学校关工委负责人就我校关工委组织机构、领导班子建设、“五老”队伍建设、党史国史教育开展等工作情况作了具体汇报,并着重介绍了我校关工委在传统文化研究宣讲、黄丝带帮教工程、与地方关工委开展合作共建、鲁西南高校关工委研究会建设等四个方面形成的特色品牌。骆承烈教授和刘奉光教授作为“五老”代表分别发言,介绍了典型经验。

崔曰臣对我校党委长期高度重视关工委建设、学校关工委工作特色突出、“五老”作用发挥卓有成效等给予充分肯定,希望学校及时总结工作经验,发挥示范作用。他表示,关心下一代工作与高校的教育事业特别是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具有高度的契合性、一致性,学校关工委应当不断加强自身组织建设,以党史国史教育为重要抓手,密切结合实际,在调查研究、参谋建议、拾遗补缺、协调助力等方面主动作为,切实发挥自身作用。

(作者:李文振  来源:宣传部  编辑:宣传部新闻中心  责编:李文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