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规章制度  公开指南  公开目录  公开程序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学校要闻

我校召开山东省教师优秀传统文化教育基地培训方案论证会

信息来源: 曲阜师范大学 发布日期: 2018-01-25浏览次数:




1月23日下午,山东省教师优秀传统文化教育基地培训方案论证会在我校召开。学校党委书记戚万学出席会议并讲话。应邀参加论证会的专家有国家教育行政学院儒学研究中心主任于建福、曲阜师范二附小校长李成泉、曲阜教体局教研室主任陈立峰。我校学校办公室、党委宣传部、历史文化学院、文学院、大数据研究院、孔子文化研究院有关负责人及教师参加了会议。

戚万学代表学校对专家组的到来表示欢迎,介绍了学校概况及山东省教师优秀传统文化教育基地的基本情况。戚万学表示,曲阜师范大学是一所因孔子而设立的大学,自建校以来一直以研究和弘扬优秀传统文化尤其是孔子儒学为己任,在传统文化和孔子儒学的传承创新等领域走出了一条特色发展之路。近年来,学校在谋划新一轮改革、推进“双一流”建设进程中,进一步提出坚守传承文明的大学之道,实施“文化立校”战略,着力打造孔子思想与传统文化教育、研究和海内外普及推广的高地,努力建设传承创新优秀传统文化独具特色的高水平大学。山东省教师优秀传统文化教育基地是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根据山东省教育厅部署,面向山东省教师和教育管理工作者开展的培训,要充分发挥地域优势、学校学科和师资优势做好基地的建设和培训工作,希望专家组为教育基地的建设建言献策,多提宝贵意见。

专家组对我校获批山东省教师优秀传统文化教育基地表示祝贺,高度评价了我校在优秀传统文化的交流、推广与传播等方面做出的贡献,指出山东省教师优秀传统文化教育基地的成立既是教育厅对优秀传统文化的高度重视,更是对我校培训实力的综合考量和充分信任,培训基地建设前期调研充分,基地建设规划内容详细全面。会上,专家组还就基地建设的经费预算、课程规划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2017年12月29日,教育厅向我校下达了《山东省教育厅关于同意在曲阜师范大学设立山东省教师优秀传统文化教育基地的批复》,我校以山东省教师优秀传统文化教育基地为平台,承担山东省教师优秀传统文化教育、培训和研修、体验,推动山东省优秀传统文化教育普及和文化建设,进而提升山东省师资队伍的整体水平。据悉,山东省教师优秀传统文化教育基地将于2月初揭牌。

(作者:孙琪   来源:宣传部   编辑:宣传部新闻中心   责编:孙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