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规章制度  公开指南  公开目录  公开程序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学校要闻

我校发起成立“国学推广创新联盟”

信息来源: 曲阜师范大学 发布日期: 2018-01-19浏览次数:




1月19日,由我校继续教育学院、中国儒学年鉴社、中华传统文化研究院主办,本善书院承办的“国学推广创新联盟”成立仪式在曲阜举行,标志着“国学推广创新联盟”正式成立。

中国孔子基金会荣誉副理事长、中国儒学年鉴社社长、中国孔子基金会传统文化教育委员会主任李长明,中华儒学会执行会长、山西省儒学会会长柳河东,辽宁省政协常委、中国播音主持研究会副会长房明震,河北省政协常委、河北中华美德协会会长赵新爱,曲阜师范大学继续教育学院院长马秀峰等出席成立仪式。

仪式上,李长明、柳河东、马秀峰等共同为“国学推广创新联盟”揭牌。马秀峰、李长明分别致辞,对“国学推广创新联盟”的成立表示热烈祝贺,对联盟的未来发展提出了期望和建议。继续教育学院副院长邢学坤宣读了“国学推广创新联盟”成立宣言。

“国学推广创新联盟”由我校继续教育学院与中国儒学年鉴社、中国领导网一带一路频道、中华本善书院、肥城白云书院等单位共同发起成立,旨在搭建一个国学教育专属平台,集聚各发起单位资源优势为国学“两创”助力,深入挖掘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蕴含的思想观念、人文精神、道德规范,结合时代要求继承创新,着眼人文普及与文化传播两大任务,利用自身优势与资源,搭建起一个助推优秀传统文化走向民间、中华文化走出国门的全新立体化平台。

(来源:继续教育学院  编辑:宣传部新闻中心  责编:李文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