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规章制度  公开指南  公开目录  公开程序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学校要闻

党委常委会专题研究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

信息来源: 曲阜师范大学 发布日期: 2018-02-01浏览次数:



1月31日下午,党委书记戚万学主持召开党委常委会议,专题研究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思想政治工作。马善军、扈庆学、王继锁、郭辰夫、夏云杰、冯冲、辛杰出席会议,相关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党委宣传部、学生工作处、研究生处、团委、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工作汇报。汇报紧紧围绕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的思想政治工作,系统总结了一年来取得的进展和成效,深入分析了当前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明确提出了2018年度的工作思路和重点推进任务。

会议认为,一年来,学校深入学习贯彻全国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上级有关政策要求,推动新形势下思想政治工作全面走向严实硬,取得了显著成效。一是学校党委高度重视,以社会主义政治家和教育家的双重视野进行定位、布局和推动,政治站位高,思想理念新,工作力度大,推动形成了全校重视思政、抓好思政的强大合力。二是适应新形势的思政工作体制机制保障有力,对学校思政工作领导小组进行了调整,在省属高校中率先成立教师工作部,形成了党委统一领导、党政齐抓共管、宣传部牵头抓总、职能部门组织协调、各单位积极参与的“大思政”工作格局。三是加强和改进思政工作的顶层设计基本完成,制定出台了我校《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思想政治工作的实施意见》,将思政工作融入办学治校、教书育人的全过程、全方位,明确了新形势下思政工作的任务书和路线图。四是以点带面、点面结合,在思政工作的多个领域实现了重点突破,形成了典型经验,创出了品牌特色。

会议强调,思想政治工作事关高校培养什么样的人、如何培养人以及为谁培养人这个根本问题。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理想信念教育为核心,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用正确的政治方向、工作导向、价值取向育人育才。一是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从高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高度,从培养造就能够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的高度,强化对思想政治工作重要性的认识,统一思想、凝聚共识。二是进一步解放思想,创新思政工作的体制机制和方式方法,坚持因事而化、因时而进、因势而新,遵循思想政治工作规律、教书育人规律、学生成长规律,不断提高工作能力和水平。三是突出问题导向,要坚持积极作为、稳步推进的原则,集中力量化解突出矛盾、解决瓶颈问题,要将解决当下问题与谋划长远工作结合起来,强化工作措施,突出针对性和实效性,坚持不懈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到办学治校各方面、教育教学全过程。

会议同时研究了召开2018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暨纪委全委会、党员发展和转正审批等事宜。

(作者:刘永  来源:党委办公室  编辑:宣传部新闻中心  责编:李文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