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规章制度  公开指南  公开目录  公开程序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学校要闻

学校党委召开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信息来源: 曲阜师范大学 发布日期: 2018-02-03浏览次数:




2月3日上午,学校党委召开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省委第三十四督导组组长、省教育厅总督学关延平,第三十四督导组成员、省纪委第六监察室三级调研员宋苏、省教育招生考试院副研究员刘希、省委组织部人才工作处董宜臣到会督察指导。会议由党委书记戚万学主持,学校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学校党委对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进行了精心准备。明确会议主题,认真制定方案,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研讨,召开座谈会,广泛听取意见,开展谈心谈话,深入查摆存在问题,认真撰写发言提纲,研究起草领导班子对照检查材料,为高质量开好民主生活会打下了良好基础。

戚万学首先代表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通报了2016年度党委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和巡视反馈意见整改落实情况,聚焦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执行党中央决策部署和上级党组织决议决定、对党忠诚老实、担当负责、纠正“四风”不止步、严格执行廉洁自律准则等6个方面,查找梳理存在的突出问题,剖析了存在问题的原因,提出了今后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随后,戚万学和其他班子成员逐一作对照检查,对照初心和使命,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深入查摆了6个方面的突出问题,深入进行党性分析,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开诚布公、坦诚相见、推心置腹、一针见血,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

关延平同志代表督导组对此次民主生活会进行了点评并提出了四点要求:一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十九大精神,进一步加强政治建设,提升政治思想建设水平;二要以民主生活会为契机,进一步增强党内政治生活的政治性、时代性、原则性和战斗性;三要聚焦“五个过硬”目标要求,不断加强党委班子自身建设;四要充分发挥党委领导核心作用,凝心聚力推动学校各项事业健康发展。

戚万学在总结表态中强调,要以此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真正学懂弄通做实,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真正做到对党忠诚、襟怀坦白,守纪律、讲规矩,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及实施细则,改进调查研究、精简会议活动、精简文件,自觉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要带头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决策部署,按照职责分工,分清轻重缓急,拿出实实在在的举措,真抓实干、埋头苦干,自觉把分管工作抓紧抓实、抓出成效,奋力加速推进学校内涵发展和“双一流”建设步伐,为建设孔子家乡一流大学贡献力量。

学校党委办公室、纪委、组织部等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列席了会议。

(作者:刘永  来源:党委办公室  编辑:宣传部新闻中心  责编:李文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