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规章制度  公开指南  公开目录  公开程序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学校要闻

学校专题部署科研提升突破工作

信息来源: 曲阜师范大学 发布日期: 2018-02-05浏览次数:




2月4日下午,学校召开专题会议部署科研提升突破工作,学校领导张洪海、王继锁、夏云杰、辛杰出席会议,学校办公室、科技处、社会科学处、人事处、人才工作处、研究生处等部门负责人,各学院院长、分管科研副院长,以及参与学校科研标志性成果培育的教师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副校长夏云杰主持。

会上,学校科技处和社科处负责人分别作了关于科研提升突破的工作汇报,紧扣“补短板、强优势、求突破”工作要求,对照“双一流”建设指标,从科研立项、科研获奖、科研团队、科研平台等方面,结合多维统计数据和实际典型案例,运用纵向、横向对比,对学校科研工作进行了全面总结分析,深入剖析了存在的问题和原因,明确提出了工作重点和应对举措。

参与学校科研标志性成果培育的教师代表在会上发言,就完善和优化评价考核机制、成果培育模式、政策激励引导等,对提升科研工作水平提出了具有针对性的意见和建议。

校长张洪海指出,近年来,在全校师生的共同努力和不懈奋斗下,我校科研工作在主要指标上稳居全省高校前列,他代表学校对大家的无私奉献和辛勤付出表示衷心感谢。张洪海表示,此次专题会议对于科研工作的总结分析问题意识突出、改进思路明晰,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具有针对性和建设性。张洪海就学校科研工作下一步的提升和突破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统筹好基础科学研究和应用科学研究,把握各自特点和规律,凝练特色、抓牢优势,推出标志性成果;二是积极探索建立交叉学科研究机制,推动跨学科的科学研究与人才培养;三是创新科研组织形式,激发科研队伍的积极性和创造性,充分发挥科研团队的力量;四是加强科研领军型人才的培养和引进,发挥好科研工作考核的杠杆作用,分类施策提升人才队伍管理水平;五是注重产学研用的融合,主动对接服务国家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增强科研工作的社会贡献力和影响力。

夏云杰在主持会议时指出,推动学校科研工作的提升突破必须善于深挖潜力,既要增动力也要施压力;必须重点突出特色,打造学术体系和话语体系;必须不断强化协同,跨学科、跨院系开展统筹协作;必须攻关标志成果,对标“双一流”建设目标全力以赴做出贡献。

(作者:李文振  来源:宣传部  编辑:宣传部新闻中心  责编:李文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