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规章制度  公开指南  公开目录  公开程序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学校要闻

学校专题部署推进高水平人才队伍建设

信息来源: 曲阜师范大学 发布日期: 2018-02-06浏览次数:





2月5日上午,学校召开专题会议部署推进高水平人才队伍建设,学校领导戚万学、张洪海、王继锁、辛杰出席会议,学校党委办公室、人事处、人才工作处、教务处、研究生处、社科处、科技处等部门负责人、各学院党委书记和院长、科研机构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副校长王继锁主持。

会议听取了人事处、人才工作处关于我校2017年师资队伍建设、高水平人才引进情况,2018年人才工作主要目标任务、重点举措的汇报,并对照“双一流”建设目标、学校“十三五”规划要求,就提高师资建设水平、加强高层次人才引进中存在的问题、短板、面临的挑战进行了分析,提出了“补短板、强优势、求突破”的针对性举措。

会议认为,学校第八次党代会以来,学校人才工作对标前列、争创一流,着力推进高层次人才队伍建设,积极探索人才工作的改革创新,在青年长江学者、国家杰青、“万人计划”领军人才、泰山学者等人才队伍建设方面实现了重大标志性突破,青年教师队伍建设不断加强,成果丰硕。

会上,党委书记戚万学、校长张洪海对我校2017年师资队伍建设、高层次人才引培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为学校事业长足发展提供了有力的人才保障和智力支撑。

张洪海指出,建设“双一流”大学离不开高素质专业化人才队伍,要坚持以人才工作为重点,服务学校发展大局,全面推进学校人才工作改革创新,努力打破制约人才发展的体制机制障碍。要加强规划,提升高层次人才引进、培养的针对性,不断提高师资队伍建设水平,完善机制,营造良好的人才工作氛围,促进教师尤其是青年教师队伍成长成才,培养一批具有广泛影响力的人才队伍,助推学校事业发展。

戚万学强调,进一步做好师资建设、人才引培工作,要统一思想,坚持人才工作优先性和主导性战略不动摇。人才工作要秉持吸引“高人”、打造“高地”、铸就“高峰”原则,着力加强人才队伍建设,优先资源分配,其他工作要服从服务于人才工作,始终坚持人才工作优先性战略不动摇。要统筹规划,做好人才队伍建设顶层设计。以人才规划设计为引领,明确要求,清晰结构,在科学规划引导下做好学校重点专项人才工程,抓好人才工作、建好人才队伍。要精准施策,用专项工程带动人才队伍整体水平提升。做好人才培养与重点学科、重点工程、重点领域、重点方向发展的适切性与针对性,针对学科发展需求做好人才引进规划,制定人才引培专项工程,提高针对性、增强有效性。要创新体制机制,优化人才发展环境。进一步解放思想,创新体制,建立科学、灵活、有效人才培育机制,加强思想政治教育,培养一批“站得住讲台、做的了科研,守得住师魂”教师队伍。同时根据学科特点,采用更加灵活政策,打造人才“特区”,畅通培养渠道,让人才各得其所、各尽其能。

戚万学强调,学校职能部门要积极统筹规划,提高人才引培工作效率;学院、科研机构要承担起人才选聘主体责任,高标准、严质量把关,共同促进学校人才队伍建设水平的提升,努力开创学校人才队伍工作新局面。

(文:刘萌   图:李文振 刘天浩    来源:宣传部   编辑:宣传部新闻中心    责编:刘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