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规章制度  公开指南  公开目录  公开程序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学校要闻

学校专题部署校园安全隐患排查工作

信息来源: 曲阜师范大学 发布日期: 2018-02-07浏览次数:



2月6日上午,学校召开专题会议部署校园安全隐患排查工作,学校领导张洪海、马善军、扈庆学、王继锁、郭辰夫、夏云杰、冯冲、辛杰出席会议,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各学院党委书记和院长参加会议。会议由副校长冯冲主持。

会上,学校保卫处负责人通报了近期校园安全检查中发现的有关安全隐患问题,对春节前的安全隐患排查整改工作作了详细说明。

会议决定成立学校安全工作领导小组,校长张洪海任组长,副校长冯冲任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进一步强化对校园安全工作的督查督办、齐抓共管和综合整治。会议要求各部门各单位会后立即在本单位所属工作区域或职责范围内开展一次安全隐患排查,重点排查疏散通道、消防器材、电气线路、违搭违建等问题,同时要求对师生员工加强安全教育、提高安全防范意识。

张洪海强调,消防安全、食品安全、交通安全等校园安全工作事关学校和谐稳定,是各项工作的基础和前提,是红线和底线。安全问题必须警钟长鸣、不能大意,安全意识必须始终树牢、不可麻痹,安全责任必须落细落实、不容懈怠。各单位要严格按照排查整改要求,对照排查清单形成排查报告、限期整改到位,重点排查整改实验室、学生宿舍、教学用房、经营用房、室外设施器材等区域和环节。张洪海同时要求切实做好寒假在校学生的服务保障和安全管理工作,全力确保春节期间校园和师生的平安祥和。

冯冲在主持会议时指出,安全工作重于泰山,各部门各单位必须高度重视、切实履责;安工工作不留死角,各部门各单位必须突出重点、自查自纠;安全工作事关全局,各部门各单位必须牢固树立全校上下一盘棋的认识,密切配合、通力合作,为学校发展大局提供坚实保障。

(作者:李文振  来源:宣传部  编辑:宣传部新闻中心  责编:李文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