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规章制度  公开指南  公开目录  公开程序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学校要闻

我校760名学子集体荣登2018年央视春晚舞台

信息来源: 曲阜师范大学 发布日期: 2018-02-19浏览次数:









“学而不厌,诲人不倦。”曲园人这一出自《论语》的校训在除夕之夜响彻大江南北。2月15日大年三十晚上,我校760名学子集体荣登2018年中央电视台春节联欢晚会,作为春晚曲阜·泰安分会场的开场表演阵容,在曲阜万仞宫墙前敲响铿锵鼓点、高声诵读《论语》,以精彩演绎和恢弘气势彰显出优秀传统文化的魅力和文化自信,赢得广大观众纷纷点赞。

学校高度重视此次春晚参演的光荣任务,学校领导全程统筹部署,党委宣传部牵头,学生工作处、校团委、后勤管理处以及各相关学院,迅速完成一系列动员、组织和保障工作,将演出工作各项要求落实到位。面对时间紧、任务重的参演工作,各相关学院师生表现积极、参与热情、行动有力。此次参演的同学来自我校体育科学学院、软件学院、数学科学学院、化学与化工学院、生命科学学院、统计学院、物理工程学院,在正式演出前进行了为期二十二天的现场排练。

除夕夜演出结束后,校长张洪海与全体参演同学欢聚一堂,庆贺演出成功、喜迎新春佳节。张洪海对全体同学在春晚舞台上的成功演出表示祝贺,对同学们自愿牺牲寒假休息时间和陪伴家人欢度春节的机会、全身心投入此次演出表示慰问和感谢,对各位同学家长在背后的全力支持致以诚挚谢意。张洪海指出,在此次春晚参演的过程中,同学们充分发扬了光荣的曲园精神,充分体现了曲园人的文化底蕴,充分表现出坚定的大局意识、无私的奉献精神和过硬的综合素质,为学校建设孔子家乡一流大学贡献了一次别开生面的形象和风采展示,全校师生引以为荣、引以为傲。同时,张洪海代表学校向各位同学和家长致以美好的新春祝福。

“站上春晚的舞台十分激动!”“今年的除夕我们过得不一样!”演出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此次春晚演出是一次珍贵和难忘的经历,同时也因自己能为弘扬优秀传统文化贡献一份力量而自豪。

2月16日大年初一,在学校统一组织保障下,全体参演同学平安返家与家人欢聚。

(来源:宣传部  编辑:宣传部新闻中心  责编:李文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