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规章制度  公开指南  公开目录  公开程序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学校要闻

全省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动员大会在我校引发热烈反响

信息来源: 曲阜师范大学 发布日期: 2018-03-02浏览次数:



日前,省委、省政府召开山东省全面展开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动员大会。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按照省第十一次党代会和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部署,动员全省各级各部门、广大党员干部和各方力量,思想再解放、改革再深入、工作再抓实,迅速全面展开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吹响山东向高质量发展的进军号,迈出经济文化强省建设新步伐。省委书记刘家义在大会上的讲话,深刻阐明了加快新旧动能转换综合试验区、推进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的总的要求、重大意义,对把握重大机遇、发展产业集群、着力深化改革、创新领导方式作了系统部署,明确了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点任务和工作要求。刘家义指出,加快建设新旧动能转换综合试验区,是实现我省高质量发展的战略支点,是提高我省经济创新力的重大平台,是赢得我省区域竞争优势的强力抓手,是推动我省产业转型升级的关键之举。刘家义强调,要用好改革开放“关键一招”,加快思想再解放,加快体制机制再变革,加快领导方式再创新,加快能力再提升,加快工作作风再转变。

我校广大党员干部和教职员工纷纷通过电视、网络等多种途径和形式收听收看了此次大会,积极学习领会会议精神,反响热烈。大家对照会议精神和要求、结合岗位工作和实际,以学促思谈认识、说体会,一致表示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增强机遇意识和责任感、使命感,以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和克难攻坚的顽强意志,以加快建设孔子家乡一流大学、深入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的有为表现,助力我省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

我校人事处处长张隆海表示,省委的部署和刘家义书记的讲话令人深受震撼和鼓舞,让人深刻感知到机遇贵似黄金,人人责无旁贷。高校作为人才聚集区与智力富集区,在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中发挥着战略性作用,在打造人力资源强省、实现由数量型人口红利向质量型人才红利转变中起着关键性因素。我校人事工作必须积极对接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的要求,抓住机遇、迎难而上,改革创新人事管理和师资队伍建设体制机制,全力以赴推进高水平师资引进,改进服务教师发展的工作,提升我校对全省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的参与度和支撑度。

社会科学处处长杜曙光表示,建设新旧动能转换综合试验区是山东省在关键历史节点迎来的一次重大机遇,思想再解放是这一战略实施的根本保障。刘家义书记强调:新时代实现思想再解放,必须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从这一理论宝库中找立场、找观点、找方法、找动力。因此,社科研究要更加聚焦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紧紧围绕新旧动能转换一系列重大工程,不断探索发展的新理念、新模式、新机制,争取产出一批兼具学术价值和社会影响的标志性成果,为动能转换、破旧立新提供思想和理论支撑。

国内合作处处长孔宪福表示,学习刘家义书记在大会上的讲话,让人备受鼓舞。省委省府敢于直面问题,抢抓机遇,全面吹响了加快推进山东省实施新旧动能转换、全面提升发展质量和效益的冲锋号。我们应该充分利用此次新旧动能转换的机遇,充分发挥高校自身优势,优化科研队伍建设,调动广大教师的积极性,释放创新活力。特别是在推动传统文化传承创新发展方面创新思路、拓展方向,注重协同创新机制建设,为山东省全面推进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丰富新型文化业态,打造具有山东特色的现代文化产业体系工程做出应有的贡献。

(来源:宣传部  编辑:宣传部新闻中心  责编:李文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