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规章制度  公开指南  公开目录  公开程序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学校要闻

党委常委会传达学习十九届三中全会、山东省全面展开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动员大会精神

信息来源: 曲阜师范大学 发布日期: 2018-03-05浏览次数:



3月4日,党委书记戚万学主持召开党委常委会,传达学习十九届三中全会、山东省全面展开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动员大会精神。张洪海、马善军、扈庆学、王继锁、郭辰夫、夏云杰、冯冲、辛杰出席会议。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马善军同志传达了十九届三中全会精神。会议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作的工作报告,系统总结了党的十九届一中全会以来,中央政治局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推动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取得的新成绩。全会作出的一系列重大决策部署,对于推动党和国家事业长远发展具有重大意义。会议强调,要更加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领学校一切工作,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以只争朝夕、时不我待的奋斗精神,不折不扣落实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高校落地生根、结出丰硕成果。会议要求,要深刻把握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重大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重大决策部署上来。要结合学校改革发展实际,加强组织领导和统筹协调,深入推进“双一流”建设,确保高质量完成全年工作任务。

辛杰同志传达了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动员大会精神。会议认为加快建设新旧动能转换综合试验区,是实现我省高质量发展的战略支点,是推动产业转型升级的关键之举。省委书记刘家义在大会上的讲话,深刻阐明了加快建设新旧动能转换综合试验区、推进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的总的要求、重大意义,对把握重大机遇、发展产业集群、着力深化改革、创新领导方式作了系统部署,明确了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点任务和工作要求。会议强调,全校党员干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增强机遇意识和责任感、使命感,积极对接我省新旧动能转换,紧紧抓住这一历史新机遇,优化学科布局,积极主动作为,不断探索新形势下推动学校发展的新理念、新模式、新机制,以加快建设孔子家乡一流大学、深入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的有为表现,助力我省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

会议要求,对于两个会议精神的学习是当前的重要政治任务,在即将召开的全校干部大会上要对两个会议精神进行再传达,确保全校每一位师生入脑入心,真正用新精神推动学校事业新发展。

会议还研究布置了全国“两会”期间安全稳定、人才工作会议筹备等其他事宜。

(作者:刘永  来源:党委办公室  编辑:宣传部新闻中心  责编:李文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