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规章制度  公开指南  公开目录  公开程序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学校要闻

我校师生热切关注全国“两会”召开

信息来源: 曲阜师范大学 发布日期: 2018-03-05浏览次数:



3月3日、3月5日,全国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在北京隆重开幕,我校广大师生第一时间通过电视、网络、新媒体等渠道和平台,积极关注“两会”盛况,学习领会“两会”精神,畅谈体会和感想,大家纷纷表示“两会”声音鼓舞人心、催人奋进。

我校教务处处长胡钦晓教授表示,仔细聆听和阅读李克强总理在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上的政府工作报告,感触最深的是新时代的新理念、新举措和新发展。高校作为社会进步的发动机、创新思想的集中地,无疑要紧跟国家经济社会发展需要步伐,不断加强师资队伍的能力和水平建设,加强师德师风建设,为培养人才、发展科学、服务社会以及文化传承和创新贡献力量。

教育学院院长唐爱民教授表示,今年全国“两会”是举国上下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全力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关键时期召开的汇聚民心、汇集民智、共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十分重要的大会。李克强总理所作的工作报告,立足新时代,聚焦中国问题、中国道路、中国方略,通过一组组数据、一份份清单、一条条对策,极大地振奋了民心,鼓舞了斗志,必将激发全体中国人阔步迈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热情与动力。

经济学院副院长刘刚教授说:“党的十九大宣示了我们国家迈入了新时代,2018年政府工作报告充分体现了高度重视创新的新时代特征。当前以信息化为中心的第五次技术革命正转向以智能化为中心的第六次技术革命。第五次技术革命我国起步晚于其他国家,一直处于追赶的状态。当前的第六次技术革命尚处于起步阶段,我国与其他国家处于相近的起跑线。对此,习近平总书记一直强调要抓住这个历史机遇,实现由跟跑向领跑转变。今年政府工作报告对于创新驱动的高度重视,也充分体现出新技术革命的时代要求。”

文学院的马一方同学说:“‘发展公平而有质量的教育……让每个人都有平等机会通过教育改变自身命运、成就人生梦想。’李克强总理在今年政府工作报告中的这段话既让我感到振奋和鼓舞,更激发我去思考自己的责任和价值。我是一名免费师范生,能够切实感受到国家对教育事业的投入。如果说走进大学是实现自己的梦想,那么走出大学后我将有责任去起点亮更多孩子们的梦想。所以,我一定不辜负大学学习的好时光,全面、扎实地积累从教知识和技能,向着将来做一名‘四有’好老师而不断努力。”

历史文化学院的燕志磊同学说:“李克强总理在政府工作报告中强调要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继承革命文化,发展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这让我再一次深刻认识到自己作为一名历史学子所应努力的方向,那就是用自己的专业所学让更多人更好地感受、认识优秀传统文化的魅力和价值。来到孔子故里学习以来,在老师们的传道授业过程中,在耳濡目染整个校园文化的过程中,自己心中多了一份弘扬好优秀传统文化、践行好核心价值观的自信与自觉。”

统计学院的韩翔宇同学说:“通过学习政府工作报告,我深切感受到当前中国的发展不仅体现在高铁网络、电子商务、移动支付、共享经济等便捷了人们的生活,更体现在城镇新增就业、基本医疗保险覆盖人数增加、重点城市重污染天数减少等真正回应了人们的期望。高速铁路运营里程从9000多公里增加到2万5千公里、占世界三分之二,城镇新增就业6600万人以上,贫困人口减少6800多万……报告中一项项发展统计数字带来信心、唤起自豪。我学习的是应用统计专业,我很期待将来自己也能为用数字记录、展示国家的繁荣富强贡献一份力量。”

(来源:宣传部  编辑:宣传部新闻中心  责编:李文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