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规章制度  公开指南  公开目录  公开程序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学校要闻

我校千余名师范生赴各地开展实习支教活动

信息来源: 曲阜师范大学 发布日期: 2018-03-06浏览次数:






3月4日、5日一早,随着数十辆大巴车载着1100余名曲园学子,分别从两校区启程奔赴各自实习支教地点,我校2018年上半年师范生实习支教活动正式启动。学校党委副书记马善军、副校长辛杰分别在两校区看望欢送了实习支教学生,学校办公室、教务处、日照校区管理办公室及相关学院负责人共同参加欢送活动。

学校领导详细了解支教学生统一乘车、报到等工作安排情况,听取了有关部门和学院关于实习支教工作的具体汇报。学校领导表示,强化师范生实践教学,是提高教师培养质量的有效措施,是引导师范生了解基层社会需求,增强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感的重要途径,也是服务地方基础教育的重要举措,学校要精心组织实施好师范生实习支教工作。学校领导强调,相关部门和学院要加强对支教学生的日常管理和实习指导,随时掌握实习支教学生的工作状态与思想动态,及时发现并解决实习支教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努力为学生营造良好的支教环境。

在欢送现场,学校领导鼓励同学们珍惜支教实践机会,尽快实现从学生到教师角色的转变,不断学习,提高自身综合素养,努力承担起教书育人的重任,在实践中锻炼自我,争做一名优秀教师,展现曲师大学子的优秀素养和良好形象。同学们纷纷表示,参加实习支教内心充满期待,自己会珍惜支教机会,努力学习,圆满完成支教任务。

据了解,按照省教育厅教师工作通知要求及各地市需求情况,今年上半年,我校共有14个学院1100多名师范生奔赴济宁、临沂、日照、淄博、聊城、滨州6地市13个县区参加支教活动。学校高度重视实习支教工作,多次召开会议调度学生实习支教事宜,并选拔教学经验丰富教师作为学生指导,通过驻校指导、巡回指导和远程指导等多种方式确保支教质量。

(文:刘萌  图:刘萌 林茜  来源:宣传部  编辑:宣传部新闻中心  责编:刘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