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规章制度  公开指南  公开目录  公开程序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学校要闻

我校举办国际汉语志愿者故事分享会

信息来源: 曲阜师范大学 发布日期: 2018-03-09浏览次数:



 

 

“聆听世界声音,讲好中国故事” 3月7日晚,国际汉语教师志愿者故事分享会在我校孔子会堂举行。来自加拿大新布伦瑞克省孔子学院的外方院长滕菁、优秀国际汉语志愿者、以及加拿大访华团组团员等与师生分享汉语支教故事。副校长辛杰出席会议并致欢迎词,国际交流合作处处长梁美玲主持了分享会,部分学院师生聆听了分享会。

辛杰首先代表学校对远道而来的朋友们和所有来参加此次分享会的老师和同学们表示欢迎。他表示,作为我校海外建立的第一所孔子学院,加拿大新布伦瑞克省孔子学院长期以来开展了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活动,促进了汉语推广,传播了我国优秀传统文化。辛杰指出,汉语教师志愿者是新时代中国故事的讲述者,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播者,希望同学们能够投身到汉语的推广传播中去,让更多人了解中国。

分享会上,滕菁院长用详实的图片和视频为大家介绍了新省孔院的发展历史和现状,以及汉语项目开展推广过程中的生动趣事。归国优秀汉语教师费发洲、优秀汉语志愿者程颖超应邀登台与大家分享了海外工作经历。跟随来华的加拿大团组的十七位团员也来到会场,讲述了他们与汉语学习以及中国文化之间的故事。

整个分享会精彩感人、气氛活跃,加深了同学们对国际汉语志愿者项目的了解,启迪了思想,开阔了视野。同学们纷纷表示希望自己将来也能投身到海外汉语教学的推广和中华文化传播事业中来,去聆听世界声音,向海外朋友讲述中国故事。

(作者:姜铭铭  马一方   来源:国际交流合作处  编辑:宣传部新闻中心   责编:刘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