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规章制度  公开指南  公开目录  公开程序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学校要闻

我校孔子教育基金会举行理事会换届大会

信息来源: 曲阜师范大学 发布日期: 2018-03-09浏览次数:




3月9日上午,我校孔子教育基金会第一届理事会换届大会暨二届一次理事会会议举行。学校党委副书记马善军、副校长冯冲出席会议,第二届理事会理事候选人、监事候选人参加会议。

马善军代表学校对会议的召开表示祝贺,对各位校友代表的到来表示欢迎,对基金会成立以来所取得的工作成绩以及在学校办学中发挥的重要作用给予充分肯定。马善军指出,当前学校各项事业发展驶入快车道,学校事业的快速发展迫切需要社会力量的支持,希望基金会创新发展思路,提高工作效能,更好地适应学校发展要求,为一流大学建设发挥积极推动作用。马善军就进一步加强基金会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是充分发挥基金会的纽带作用,进一步拓宽资源募集渠道,增强筹资能力,提升资金运作水平,不断扩大基金会的规模和影响力,动员社会各方力量支持学校事业发展。二是规范基金会各项管理,坚持依法依规、科学管理基金会事务,严格遵守基金会章程,安全稳健地推进资金营运,打造培育捐赠文化的新品牌,促进基金会健康持续发展,发挥好基金会对学校建设发展的重要促进作用。三是将基金会打造成开放办学的重要平台,在为学校教育发展募集资金的同时,寻求更多校地、校企合作机会,拓宽合作渠道,创新合作模式,为学校教育事业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为曲园复兴荣光的新征程保驾护航。

大会表决通过了第一届理事会工作报告,听取了第一届理事会财务审计报告。会议选举冯冲为第二届理事会理事长、乔正高为副理事长;选举侯文生、孔宪福、李宪奎、刘德明、王万民、杨文、杨永明、于希海、翟传伟、张建华、张隆海、赵景龙、周鹏为理事;选举孔令军为监事长,张培成、蒋玲玲为监事。

新当选理事长冯冲代表新一届理事会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基金会工作的各界友好人士和广大校友表示感谢。冯冲表示,新一届理事会将做好四个方面的工作:一是牢固树立“把握方向、规范运营、拓宽渠道、谋划发展”的要求,充分认识基金会工作的重要性,切实增强做好基金会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主动作为。二是健全完善基金会的制度体系,实现基金会各项工作的制度化、规范化,严格依法依规依章办事,提升基金会队伍专业化水平,努力打造一支业务突出、作风优良的团队。三是广泛动员校友及社会资源,拓宽筹资范围和渠道,促进基金会可持续发展。四是充分利用网站、微信、微博等媒体平台,加大对基金会的捐赠信息、筹款项目、捐赠成果的宣传报道力度,不断提升基金会的知名度和影响力,努力营造大家广泛参与捐赠的良好氛围,为建设孔子家乡一流大学添砖加瓦。

换届大会后,孔子教育基金会召开第二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会议选举孔宪福为第二届理事会秘书长,刘建河为副秘书长,审议通过了《曲阜师范大学孔子教育基金会章程》和《曲阜师范大学孔子教育基金会理事会议事规则》,审议并完善了《曲阜师范大学接受社会捐赠管理办法》。与会理事、监事围绕扩大基金募集规模、加强基金会资产管理等方面展开深入讨论,就基金会今后的运作和发展提出了意见与建议。

我校孔子教育发展基金会成立于2009年11月,由我校77级外语系校友刘元康先生出资设立,旨在奖励我校品学兼优的在校学生,表彰和奖励在学校教育事业中做出突出贡献的组织和个人,资助和开展与教学科研相关的各类活动及项目。基金会成立以来,在补充和增加学校办学经费、促进学校科学研究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为学校教育事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文:王海红  图:李文振  来源:宣传部  编辑:宣传部新闻中心  责编:王海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