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规章制度  公开指南  公开目录  公开程序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学校要闻

我校与中国教育学会签订中小学书法教师培训战略合作协议

信息来源: 曲阜师范大学 发布日期: 2018-03-22浏览次数:



 

 

 

 

 

 

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进一步推动书法教育创新发展,3月21日下午,我校与中国教育学会就中小学书法教师培训签订战略合作协议。中国书法家协会主席、中国教育学会书法教育专业委员会筹委会主任苏士澍,中国教育学会副会长杨念鲁,我校党委书记戚万学、副校长王继锁、副校长冯冲,中国书法家协会副主席、我校特聘教授毛国典出席签约仪式。签约仪式由冯冲主持。

戚万学在仪式上致辞,向与会嘉宾表示热烈欢迎,对签约仪式的举行表示祝贺,对中国教育学会、中国书法家协会多年来关心支持我校事业发展表示衷心感谢。戚万学在致辞中介绍了我校的发展历史与成就、办学特色与优势。他指出,曲阜师大始终以儒学与传统文化教育、研究和弘扬普及为己任,厚植文化资源优势,深入实施“文化立校”战略,在人才培养上贯穿传统文化,在课题研究上聚焦传统文化,在平台建设、国际交流、校园文化上来凸显传统文化。戚万学表示,“书法教育”在当前得到了社会上下前所未有的重视,中国教育学会积极响应教育部“书法进课堂”的部署,在推进中小学书法普及教育、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发挥了重要作用。我校书法学院作为全国第一所独立建制的书法学院,拥有完备的书法学历体系和雄厚实力。此次中国教育学会与我校进行战略合作,必将取得强强联手的效果,对于打造优质书法教育队伍、提高书法教育质量,具有重要而深远的意义。我校将与中国教育学会通力合作,积极开展书法教育教学研讨,不断健全书法教育教学标准体系,不断完善书法人才培养体系,推动书法教育创新发展。

杨念鲁在仪式上表示,书法文化是中华文化的核心组成部分,也是世界文明的瑰宝。书法教育不仅是“写字”的教育,书法教育对于领会、传承博大精深的中国文化具有深远意义。中国教育学会一直致力于推进和改善书法教育工作,特别是破解书法教育当前面临的标准缺乏、师资匮乏等瓶颈。杨念鲁指出,在推进中小学书法教育方面机会和挑战并存,学会目前正在积极推动中小学书法教育标准的研究和制定、书法教师的培训等工作。他表示,曲阜师范大学充分发掘利用孔子故里的历史文化资源优势,形成了鲜明的办学特色,打造了师范教育优势,在书法教育方面积淀深厚、成绩显著,为双方此次达成战略合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希望双方共同努力推动合作早结硕果,携手为中小学书法教育事业的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仪式上,我校聘请苏士澍先生担任学校特聘教授、博士生导师、书法学院荣誉院长、中国教师博物馆荣誉馆员,戚万学为苏士澍颁发了聘书。王继锁与中国教育学会副秘书长张东燕代表双方签署了中小学书法教师培训项目战略合作协议。根据协议,我校与中国教育学会将本着“发挥优势、相互促进、长期合作、互利互赢”的原则,共同就中小学书法教育教学标准研制、书法教师培训等方面开展深入合作。

签约仪式结束后,各位嘉宾在学校领导的陪同下参观了我校书法学院,现场与学院师生进行了亲切交流和互动。

(文:乔慧芬   图:刘萌   来源:宣传部   编辑:宣传部新闻中心   责编:乔慧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