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规章制度  公开指南  公开目录  公开程序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学校要闻

我校举办“马克思主义伦理学研究”高端论坛

信息来源: 曲阜师范大学 发布日期: 2018-04-18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深化马克思主义伦理学研究,推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道德建设,4月14日,我校《齐鲁学刊》编辑部和中国人民大学伦理学与道德建设研究中心,协同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及社科处,共同举办了“马克思主义伦理学研究”高端论坛。副校长夏云杰出席会议并致辞,期刊中心常务副主任、《齐鲁学刊》主编张玉璞教授主持了开幕式。

开幕式上,夏云杰简要介绍了学校发展历史、学科建设等情况,并介绍了《齐鲁学刊》的办刊情况,希望各位专家学者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学校和学刊的发展。中国人民大学伦理学与道德建设研究中心主任葛晨虹教授致辞,就马克思主义伦理学研究提出希望,期望更多的学者共同促进研究的发展。

会议上,来自中国人民大学、清华大学、北京师范大学、吉林大学、中山大学、湖南师范大学、河南财经政法大学、山东大学、东北农业大学、河南中医药大学等专家学者,围绕着如何开展马克思主义伦理学研究、当前研究应加强的问题、如何进行马克思主义原典研究、如何推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德建设等问题,相继进行了发言交流。

(来源:齐鲁学刊   编辑:宣传部新闻中心   责编:刘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