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规章制度  公开指南  公开目录  公开程序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学校要闻

省政协调研组来我校调研学科专业建设情况

信息来源: 曲阜师范大学 发布日期: 2018-04-21浏览次数:



 

 

 

4月20日,山东省政协科教文卫体委员会主任省教育厅副厅长郭建磊一行来我校调研,深入了解面向新技术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学科专业建设情况党委书记戚万学、校长张洪海、副校长夏云杰陪同调研。

省政协调研组实地考察了激光研究所、现代生物学国家级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参观了校史馆在激光研究所,调研组认真听取了我校在激光偏光领域的研究成果汇报,了解最新科研进展。调研组对我校在激光偏光技术与器件科研生产领域的快速发展和在技术创新方面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对激光所为推动中国激光产业的发展所作的贡献表示高度赞赏。

在现代生物学国家级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调研组进入沉浸式虚拟现实实验室,参观并体验了VR体验学习区、三维全息植物学习系统、触控互动学习区、多通道视景虚拟仿真系统,了解了中心建设发展历程、建设理念、特色及发展规划。调研组强调要以高水平实验教学支撑高质量人才培养工作更新实验教学观念促进教育个性化,进一步加快教育信息化步伐。

在校史馆,调研组饶有兴致地观看图文资料,认真听取现场讲解,并详细了解我校历史沿革、发展特色、专业建设对我校悠久的办学历史,突出的办学成就、杰出的科研成果,给予高度评价。

郭建磊指出,此次调研主要是贯彻落实全省“大学习、大调研、大改进”工作会议精神,加快山东新旧动能转换步伐。作为孔子故里的高校在学科建设上要有大视野、大格局、大境界,要进一步认真分析、梳理学科建设现状,明确学科发展思路,制定切实可行的学科发展措施,以人才培养质量为核心,扎实开展学科专业建设。希望校继承优良传统和发挥办学优势,在服务国家重大发展战略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中发挥更为重要的作用。

(作者:孙琪  乔慧芬   图:孙琪  董少伟   来源:宣传部   编辑:宣传部新闻中心  责编:孙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