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规章制度  公开指南  公开目录  公开程序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学校要闻

田家炳教育基金会董事局主席田庆先先生来访我校

信息来源: 曲阜师范大学 发布日期: 2018-04-23浏览次数:






4月22日下午,田家炳教育基金会董事局主席、田家炳先生长子田庆先先生来访我校,学校党委书记戚万学会见了田庆先先生,并陪同田庆先先生参观了我校田家炳实验楼和校史馆。

在田家炳实验楼,双方共同回顾了田家炳教育基金会2007年捐资援建我校实验楼的友好合作。田庆先先生一行走进现代生物学国家级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化学化工实验教学中心,和我校师生亲切交流,听取了关于我校近年来在学科建设、科学研究和人才培养等方面不断取得突破的介绍

在校史馆,田庆先先生详细了解了我校扎根孔子故里办学育人的发展历史与成就,并观看了我校新区规划设计方案和中国教师博物馆宣传片。

戚万学对田庆先先生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对田家炳教育基金会给予我校的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向田家炳先生长期以来致力公益、兴教助学的盛举致以崇高的敬意。戚万学表示,田家炳教育基金会以“促进道德教育,弘扬中华文化”为使命,长期捐助教育事业发展,功在当代、泽被后世。戚万学简要介绍了学校的主要发展成就,重点介绍了学校正在筹建的中国教师博物馆的有关情况。戚万学表示,我校规划建设的中国教师博物馆旨在打造民族文化记忆、教育历史遗产、教师精神家园,与基金会有着共同的教育理想情怀,希望双方围绕传承弘扬中国教育文化进一步加强合作。

田庆先先生高度评价了我校的事业发展。他表示,曲阜师大不仅人文底蕴深厚,而且自然科学成果突出。作为孔子故里的师范学府,曲阜师大在教师教育方面作出了重要贡献,学校正在规划建设的中国教师博物馆引人瞩目、意义深远。田家炳教育基金会以“兴学育才,推广文教,回馈社会,贡献国家”为宗旨,始终关心支持教育事业发展,相信基金会与曲阜师大一定能够进一步深化合作关系。

(作者:李文振  来源:宣传部   编辑:宣传部新闻中心  责编:李文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