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规章制度  公开指南  公开目录  公开程序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学校要闻

我校举办数字人文研究中心成立仪式暨外语学科数字人文研究论坛

信息来源: 曲阜师范大学 发布日期: 2018-05-16浏览次数:








5月15日,我校举办数字人文研究中心成立仪式暨外语学科数字人文研究论坛,我校党委副书记马善军、北京外国语大学王克非教授出席成立仪式,来自北京外国语大学、河南大学、山东师范大学、青岛科技大学、聊城大学以及我校等院校的二十余位专家学者参加了成立仪式和论坛。本次活动由我校外国语学院院长秦洪武教授主持。

马善军在成立仪式上致辞,对数字人文研究中心的成立和论坛的举办表示祝贺,对出席本次论坛的专家学者表示欢迎,简要介绍了我校的事业发展成就,希望各位专家学者以此次论坛为契机,在数字人文研究领域播下新种子、结出新成果,同时助力孔子家乡大学的建设和发展。

王克非在成立仪式上致辞,对中心的成立和论坛的召开表示祝贺,他表示,数字人文研究是由古老的“数字”与古老的“人文”融合而成的新兴学科,也是跨越文、理的交叉研究领域,数字人文研究需要把握好数字工具与人文本体的关系,才能不断取得新突破和新成果。

成立仪式上,秦洪武教授介绍了数字人文研究中心的筹办情况,马善军和王克非教授共同为“曲阜师范大学数字人文研究中心”揭牌。

论坛研讨阶段,与会专家学者分别结合各自的研究实际和成果,围绕数字人文研究主题,从不同层面、不同视角、不同领域作了精彩发言和讨论,对于探索数字人文研究的发展方向,促进数字化时代人文研究方法、研究范式和研究思维的创新,为外语学科的发展增添新动能,均具有积极意义。

(文:董通  图:李文振 董少伟  来源:外国语学院  编辑:宣传部新闻中心  责编:李文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