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规章制度  公开指南  公开目录  公开程序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学校要闻

知名导演张永新受聘我校兼职教授

信息来源: 曲阜师范大学 发布日期: 2018-05-17浏览次数:




5月16日下午,知名导演张永新受聘我校兼职教授,并为我校师生作专题报告,副校长扈庆学为张永新颁发聘书,传媒学院负责人、日照市文化艺术协会代表以及传媒学院部分师生参加报告会。报告会由传媒学院院长胡凡刚主持。

报告会上,张永新导演以“温暖现实主义”为主题,为大家讲述了自己的创作实践和感悟。他表示,导演的工作是二次创作,现代影视工作者应使用平视视角使观众感受到真实的人,启发传媒学子们戒除浮躁,用心拥抱生活,努力打造出优秀的影视作品,争做新时代的影视文化工作者。

张永新导演还与现场师生进行了深入的互动交流,详细解答了 “历史真实与艺术真实的关系”、“人物创作的灵感从哪产生”、“师范类院校的传媒学院如何教学及发展”等现场提问。

张永新导演2013年凭借执导的农村题材电视剧《马向阳下乡记》,获得第11届全国电视制片业“十佳电视剧导演”奖;2015年执导反映棚户区改造的都市题材电视剧《安居》;2016年执导三国题材古装电视剧《大军师司马懿之军师联盟》和《虎啸龙吟》。2018年获得第31届电视剧飞天奖优秀导演提名。

(作者:张守荣 尤丽雅  来源:传媒学院  编辑:宣传部新闻中心  责编:李文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