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规章制度  公开指南  公开目录  公开程序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学校要闻

倾听新媒花开 讲好曲园故事 “曲阜师范大学新媒体联盟”正式成立

信息来源: 曲阜师范大学 发布日期: 2018-05-18浏览次数:










打造新媒体青春矩阵,讲好新时代曲园故事。5月17日下午,我校举行“曲阜师范大学新媒体联盟”成立仪式暨2017年度新媒体工作表彰大会,190余个由曲园学子在老师指导下自我运营的微信、微博、头条号等新媒体公号,整装集结、再启新程。学校党委副书记马善军出席仪式,学校党委宣传部、学生工作处、日照校区管理办公室、校团委、图书馆、网络信息中心等部门负责人,以及各部门、各学院新媒体工作负责人和师生代表等300余人参加了大会。会议由学校党委宣传部副部长杨正运主持。

会议首先表决通过了《曲阜师范大学新媒体联盟章程》、曲阜师范大学新媒体联盟常务理事单位名单和理事长单位名单,下发了《曲阜师范大学新媒体平台建设与管理工作实施办法》和《曲阜师范大学师生员工自媒体使用指导办法》。

仪式上,马善军和新媒体工作学生代表刘程爱同学共同为“曲阜师范大学新媒体联盟”揭牌。

党委宣传部部长纪洪涛在仪式上致辞,对联盟的成立表示热烈祝贺,向为我校新媒体事业发展壮大付出辛勤努力的老师和同学们致以诚挚谢意。他表示,加强校园新媒体建设,不仅是做好党的新闻舆论工作的重要内容,也是加强改进学校思想政治工作的必然要求;本次联盟成立可谓曲园“新媒”花开,对于筑牢宣传阵地、繁荣校园文化、助力青年学子成长具有重要意义;希望学校新媒体联盟在今后的工作中牢牢掌握网络舆论工作的主动权、主导权,努力构建全校联动的宣传工作新格局,着力打造一批重点公号和精品栏目,传承曲园精神,讲好曲园故事,展现曲园形象,为加快推进学校“双一流”建设贡献力量。

本次大会还对学校2017年度新媒体工作先进个人、优秀团队、优秀指导教师、最具影响力新媒体平台等进行了评选表彰,出席大会的领导为获奖师生颁发了荣誉证书。

截至目前,经学校党委宣传部备案统计,我校新媒体平台共有以学校、学院、部门、教师团体协会、学生社团组织等名义开设认证的微信公众号75个、微博账号49个,以及QQ、头条号、青年之声、B站等平台账号70余个。

此次“曲阜师范大学新媒体联盟”的成立,以及《曲阜师范大学新媒体平台建设与管理工作实施办法》和《曲阜师范大学师生员工自媒体使用指导办法》的发布实施,将进一步从注册备案、队伍管理、内容发布、日常维护等全方位,完善和强化我校新媒体平台的建设和管理,既有助于促进校园新媒体百花齐放、蓬勃发展,也将推动各平台之间交流合作,实现资源共享,凝聚宣传合力,不断提升我校新媒体影响力,共建学校网络思想文化阵地。

(文:李文振  图:李文振 刘灵琳 郭星辰  来源:宣传部  编辑:宣传部新闻中心  责编:李文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