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规章制度  公开指南  公开目录  公开程序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学校要闻

第十届控制科学与工程前沿论坛在我校召开

信息来源: 曲阜师范大学 发布日期: 2018-05-21浏览次数:







5月17日,第十届控制科学与工程前沿论坛在我校召开,本届论坛由中国自动化学会控制理论专业委员会主办,由我校承办、山东大学控制科学与工程学院协办。中国科学院陈翰馥院士、中国科学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张纪峰教授以及30多位长江学者、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出席此次论坛。我校校长张洪海、中国自动化学会控制理论专业委员会主任洪奕光教授,出席论坛开幕式并致辞。开幕式由我校工学院院长武玉强教授主持。

张洪海在致辞中对论坛的召开表示衷心祝贺,对各位专家学者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简要介绍了我校的办学历史以及近年来在优势学科建设和科研高地打造等方面取得的成就,他表示控制科学与工程前沿论坛是中国自动化控制领域的品牌学术盛会,相信本次论坛一定能带来思想的大交流、成果的大荟萃,同时一定会极大促进曲阜师大理工类学科的发展。

洪奕光在致辞中对我校师生为此次论坛成功召开所付出的努力表示感谢,高度评价了我校在自动化控制等专业领域方面取得的成就,希望与会专家学者以论坛为契机和平台,不断增进学术交流与思想交融。

论坛上,海内外专家学者围绕人工智能时代背景下的“复杂智能系统与控制”问题,探讨了现有系统与控制理论、方法和技术面临的挑战,以及创新发展的新思路、新方向。在大会主题报告阶段,华东理工大学钱锋院士、美国南加州大学秦泗钊教授、中国科学院自动化研究所谭民教授、英国Loughborough University陈文华教授、中国科学院系统科学研究所张纪峰教授、四川大学朱允民教授、西北工业大学潘泉教授、华南理工大学苏为洲教授、分别围绕“流程工业制造系统智能化”、“Data analytics and machine learning for troubleshooting of feedback controlled manufacturing plants”、“FAST馈源支撑整体控制系统研究”、“Disturbance observer based control technique: Concept, Methods and Challenges”、“多个体系统的分布式估计与适应控制”、“复杂实际场景多源信息决策与估计融合”、“不确定动态证据推理前沿进展”、“Expensive Control for Networked Systems with Random Delay”作了精彩报告。

本次论坛打造了一个高端学术交流的平台,对于我校加强与国内外学科领军人才的交流合作、促进学校创新能力提升具有重要意义。

(作者:林茜  来源:日照校区管理办公室  编辑:宣传部新闻中心  责编:李文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