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规章制度  公开指南  公开目录  公开程序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学校要闻

优秀校友仲光友为我校师生作国防教育专题报告

信息来源: 曲阜师范大学 发布日期: 2018-05-21浏览次数:



 

5月18日,我校优秀校友、海军潜艇学院政治理论教研室教授仲光友大校受邀重回母校,做客校友大讲堂,为学校师生作了题为《当前南中国海形势分析及应对思考》的国防教育专题报告。学生工作处、国内合作处及部分学院负责人,学生代表参加了报告会

报告会伊始,国内合作处处长、校友总会秘书长孔宪福代表学校仲光友颁“校友大讲堂”铭牌。报告会上,仲光友从南中国海地缘战略地位的重要性、当前南中国海形势的严峻性和有效应对南中国海局势的方式、举措三个模块基础上,强调了加强国防安全的重要意义通过分析南中国海地理位置、资源储备等指出了南中国海作为国核心利益区的重要战略地位结合当今菲律宾、越南等国对南中国海主权侵犯的案例全面展现中国目前的形势;介绍我国的国防装备、武装力量,表明了我国保卫领海的决心。最后,倡议同学们牢固树立国防意识、关心国防发展、投身国防建设,努力争当支援国防、建设国防的新一代有志青年,为实现强军梦强国梦承担责任、贡献力量。

仲光友,我校历史系92级校友,法学硕士,大校军衔,海军潜艇学院政治理论教研室教授,主要从事国家安全与周边形势、海洋与海战法等课程教学和研究工作。主持出版专著3部、海军教育读本1部,参编海军百科全书门类分册1部,教材6部;主持完成国家社科基金军事学项目1项,北部战区重大理论研究成果1项,获军队级、海军级教学成果和科研学术成果十余项。发表学术论文60余篇。获全国科普工作先进工作者、军队院校育才奖银奖、军队优秀专业技 术人才三类岗位津贴,立三等功一次。现兼任北部战区法律咨询专家、海军多样化军事任务法律专家、中国海军百科专家库专家。军内外讲座或报告近200场次。

(作者:王建龙   来源:学生工作处   编辑:宣传部新闻中心   责编:孙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