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规章制度  公开指南  公开目录  公开程序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学校要闻

我校举办传媒与影视教育2018高峰论坛

信息来源: 曲阜师范大学 发布日期: 2018-05-22浏览次数:




5月19日至20日,由我校传媒学院主办的“传媒与影视教育2018高峰论坛”在孔子会堂举行,北京师范大学艺术与传媒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艺术教育研究所所长周星教授,南京大学博士生导师周安华教授,中国传媒大学研究员、博士生导师张国涛先生,西北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陕西省电影家协会主席张阿利教授,浙江大学广播电影电视研究所所长范志忠教授,出席论坛并分别作了学术报告。我校200余名师生参加论坛聆听了报告。论坛由传媒学院院长胡凡刚主持。

论坛上,周星教授作了题为《中国电影:现实表现的价值与难点》的报告。报告由最近发生的社会热点事件引入,通过对热点事件的分析,周星教授指出,现实是人们关注的焦点,对于现实的认识取决于立足点如何。周教授结合中国电影的现实与表现,砥砺大家正向看待,将传统能够更好的在电影中呈现。

周安华教授作了题为《国产文艺片:思想和实验的边界与场域》的报告。周教授举例众多国产文艺片,指出“一部电影是否发挥了电影手段的可能性,应以它深入我们眼前世界的程度作为衡量标准”,新文艺电影要成功的就必须要站在“创新”这一文艺片的价值底色上。

张国涛教授作了题为《中国电影成为国民经济支柱性产业的可能性》的学术报告。张国涛对中国电影产业规模进行模型测算,从直接产业规模和资本量等方面分析中国电影成为支柱性产业的可能性,对中国电影产业进行了展望,表示中国电影产业的成长还需要多方共同努力。

张阿利教授作了题为《改革开放四十年与中国西部电影》的报告。分析了改革开放与中国西部电影诞生的内在联系,指出了改革开放内在精神对中国西部电影主题表达的影响,以及改革开放背景下中国西部电影的新发展和新突破。

范志忠教授作了题为《融媒体时代的影视创作与传播》的报告。从媒介发展的四个阶段入题,指出目前已经进入互联网传播为主的信息社会,要准确把握互联网传播的优劣势,深入了解融媒体时代背景下影视创造与传播的相关要求。

胡凡刚院长在报告结束后作了总结发言,希望同学们能够认真学习各位教授在本次高峰论坛上所作的精彩报告,用以指导专业学习和实践。

本次论坛上各位专家学者提出了自己所研究的最新成果,既促进了学术研究的交流,也对提升传媒学院师生的专业素养具有积极意义,大家纷纷表示获益匪浅。

(来源:传媒学院  编辑:宣传部新闻中心  责编:李文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