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规章制度  公开指南  公开目录  公开程序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学校要闻

我校召开戏剧与影视学学科建设专家论证会

信息来源: 曲阜师范大学 发布日期: 2018-05-23浏览次数:




5月20日上午,我校召开戏剧与影视学学科建设专家论证会,学校纪委书记郭辰夫出席论证会并致辞。本次学科建设论证专家组由北京师范大学博士生导师、教育部高校戏剧与影视学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周星教授担任组长,成员分别为南京大学博士生导师、教育部戏剧与影视学专业指导委员会委员、中国高校影视教育研究会副会长周安华教授,浙江大学博士生导师、教育部高校戏剧与影视学专业指导委员会委员范志忠教授,西北大学博士生导师、教育部戏剧与影视学专业指导委员会委员、中国高校影视学会副会长张阿利教授,中国传媒大学博士生导师、中国高等院校影视学会秘书长张国涛教授,南京师范大学博士生导师、新闻与传播学院院长张晓峰教授。我校研究生处、传媒学院负责人以及戏剧与影视学硕士生导师参加了论证会。会议由传媒学院院长胡凡刚主持。

郭辰夫在会议致辞中代表学校对莅临我校的学科论证专家表示热烈欢迎与诚挚感谢,向与会专家介绍了我校办学情况以及我校戏剧与影视学的学科发展情况。郭辰夫表示,学科建设离不开学界和业界的交流与互动,离不开权威专家的指导与帮助,期待与会专家提出建设性意见和建议,推动我校戏剧与影视学学科的科学发展、快速发展。

会上,传媒学院导师组从学科方向、培养目标、师资队伍、学术研究、人才培养等方面汇报了戏剧与影视学硕士一级学科近五年的建设发展情况。参加论证会的专家认真听取了建设方案并进行了深入讨论,对我校戏剧与影视学近几年学科建设取得的成绩给予了肯定,同时针对学科发展中存在的问题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和建议。

传媒学院党委书记李兴保、院长胡凡刚代表学院师生感谢专家组的悉心指导和宝贵意见,并表示将以此为契机,进一步凝练儒家文化特色的戏剧与影视学科发展方向,打造具有地域特色且优势明显的学科建设成果。

(来源:传媒学院  编辑:宣传部新闻中心 责编:李文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