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规章制度  公开指南  公开目录  公开程序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学校要闻

学校领导率团赴台湾高校交流访问

信息来源: 曲阜师范大学 发布日期: 2018-06-20浏览次数:






6月10日至15日,副校长冯冲应邀率团赴台湾地区世新大学、台湾中国文化大学、东吴大学和义守大学等四所高校进行友好交流与访问。我校文学院、地理与旅游学院、法学院、传媒学院等单位负责人及港澳台合作处相关人员陪同出访。

在台交流期间,冯冲详细介绍了我校的办学历史与发展成就,尤其是在特色化办学、师资队伍建设、人才培养、开放办学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等方面取得的重要成就。台湾相关学校对我校的访问表示热烈欢迎,并希望通过此次来访推动、扩大与我校的交流与合作,实现优势互补、互利共赢、共同发展。

访问团先后与世新大学副校长陈清河教授、台湾中国文化大学校长王淑音教授、东吴大学副校长董保城教授、义守大学副校长李梁坚教授以及各校相关部门负责人进行了友好交流,围绕学科建设、学术交流、学生联合培养相关事宜进行了深入探讨。

在世新大学访问期间,双方重点针对传媒学专业进行了对接交流,并就我校传媒学子到世新大学访学及参加毕业展览等达成了共识。

访问台湾中国文化大学期间,双方就两校开展合作的学科领域、合作方式、合作规模等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在我校师生赴台访学交流方面达成了意向,并就邀请相关学科专家来我校进行访问讲学、开展学术交流合作等事宜进行了讨论。

访问东吴大学期间,双方在继续开展中文专业的交流与合作、拓展法律专业的学生访学与科研合作、共同举办海峡两岸法学研讨会议以及儒学夏令营等方面达成了合作意向。双方还就在大数据研究方面开展合作的可能性进行了探讨。

在义守大学,访问团重点与地理与旅游专业、传媒专业负责人进行了交流,就我校学生赴台交流、实习等事宜进行了探讨;对我校教师到义守大学做访问学者的有关情况达成了共识;并就我校硕士研究生免费赴义守大学访学达成协定。

此次访问的四所高校均为台湾地区知名高校,继同台湾中国文化大学签署两校友好协议后,我校在此次访问期间与世新大学、东吴大学、义守大学就建立友好学校关系、签署两校合作备忘录达成共识。

此次赴台访问交流注重拓展与台湾高校在不同学科领域间的深度合作,加强了我校与台湾高校的交往与合作,扩大了交流与合作空间。

(来源:港澳台合作处  编辑:宣传部新闻中心  责编:李文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