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规章制度  公开指南  公开目录  公开程序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学校要闻

美国春田大学刘展教授来我校做学术报告

信息来源: 曲阜师范大学 发布日期: 2018-06-21浏览次数:



6月16日,美国春田大学体育和健康系终身正教授、博士生导师刘展教授应邀来我校作了题为“幼儿动作技能和运动能力发展的需求和特征”和“青少年运动损伤防护策略”的学术报告。体育教学部教师、曲阜师范大学附属实验学校幼儿园负责人及硕士研究生参加了报告会报告会由体育教学部主任杨弢主持。

在报告中,刘展教授首先介绍了美国春田大学的相关情况,然后结合自己多年的研究,从影响儿童健康成长的因素、儿童综合体质健康的特征、儿童动作和运动技能发展的规律和类型等方面进行了解读,强调要严格按照幼儿身心和动作技能发展的顺序来选择教学内容和施教。刘展教授从运动风险和运动损伤流行病学的视角,对于如何识别和管控运动风险、预防运动损伤以及运动损伤的常见类型进行了阐释,用生动、形象的语言和肢体动作对青少年运动损伤的预防和处理进行了精彩的讲解,并与现场师生进行了互动交流。

刘展教授与体育教学部师生、日照市体育局和试点幼儿园负责人进行了全国幼儿体育试点工作”的专题讨论会,就日照市幼儿体质健康和动作技能发展做了详尽的规划。

(来源:体育教学部   编辑:宣传部新闻中心   责编:孙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