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规章制度  公开指南  公开目录  公开程序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学校要闻

全省宗教政策法规大宣讲(曲阜专场)报告会在我校举行

信息来源: 曲阜师范大学 发布日期: 2018-06-21浏览次数:




6月20日,全省宗教政策法规大宣讲(曲阜专场)报告会在我校举行,省民族事务委员会(省宗教局)党组成员、副主任(副局长)房晓东作了专题报告,我校副校长扈庆学,相关党政部门全体人员,学院党委(党总支)书记、副书记,思想政治课教师和辅导员参加了报告会。

宣讲从充分认识宗教工作的特殊重要性、正确理解党的宗教工作基本方针、切实加强党对宗教工作的领导三部分,分析了宗教工作的特殊重要性和当前宗教工作的形势任务;解读了党的宗教工作方针政策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宗教工作的重要论述;阐述了各级党委在宗教工作中的主体责任和做好宗教工作的重大意义。宣讲思想深刻、贴近实际、要求具体,对做好我校宗教工作具有重要指导作用。本次宣讲旨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广泛宣传党的宗教工作基本方针和新修订的《宗教事务条例》,促进各级党员干部不断提高处理宗教问题能力。

会议指出,要进一步提高对宗教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的新要求上来,增强做好宗教工作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要明确宗教工作的新任务,突出重点,补齐短板,扎扎实实地把各项任务落到实处。要不断创新宗教工作机制,加强部门协调配合,形成推动宗教工作健康发展的合力。

(来源:统战部  编辑:宣传部新闻中心  责编:李文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