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规章制度  公开指南  公开目录  公开程序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学校要闻

知名教育专家Leonard J. Waks教授来访我校

信息来源: 曲阜师范大学 发布日期: 2018-06-21浏览次数:





6月19日至21日,国际知名教育家、教育哲学家、杜威研究协会前主席Leonard J. Waks教授来访我校,副校长扈庆学会见来宾并为其颁发中国教师博物馆荣誉馆员聘书,中国教师博物馆、教育学院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了会见。

扈庆学对Leonard J. Waks教授一行表示欢迎,简要学校的发展历史、学科特色等情况。他表示,Leonard J. Waks教授作为知名的教育学家,在教育研究领取得了丰硕的成绩,希望双方能进一步加强交流,拓展合作,共同促进教育研究领域的发展。Leonard J. Waks教授教授对我校取得的办学成就和教育学科取得的成果表示祝贺,简要介绍了自己教育研究相关情况,并就双方加强交流合作,共同发展表示期待。

6月19日,Leonard J. Waks教授为我校师生做了题为《孔子、杜威与教育改革的未来》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教育学院院长唐爱民主持,国际教学论协会副主席、我校杰出校友、杭州师范大学特聘教授张华担任翻译。

报告中,Leonard J. Waks教授阐释了杜威的实用主义教育思想,就孔子的教育理念和思想做了分析和阐述。在此基础上,就孔子和杜威教育思想的差异性和共同性做了分析。最后做了设想:杜威邂逅孔子,有关教育话题,两位思想家会谈些什么?整个报告思想深邃、分析详尽,充满激情。会后,Leonard J. Waks教授与师生进行了互动交流,就师生提出的问题和疑问给予了回答。

Leonard J. Waks教授是美国著名哲学家、教育哲学家、杜威专家,美国杜威协会前主席,曾任教于美国天普大学、斯坦福大学、普渡大学、威斯康星大学,发表学术论文百余篇,著作多部。

(来源:教育学院  编辑:宣传部新闻中心  责编:刘萌)